大雾弥漫高速封闭 GPS失灵车主迷路闯进莱州

2009-12-02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雾笼罩



  

大雾笼罩,在潍坊市寒亭区,一辆大货车扎进了绿化带。记者 刘延珉



  本想回青却“迷迷糊糊”地跑到了莱州,一早从市区出发赶往城阳 ,一路上竟用了两个小时。11月30日晚至 12月1日,齐鲁大地大雾弥漫 ,外出采访的记者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找不着家的感觉。据市气象台预报,12月2日本市还将有雾 ,想要外出的市民一定要提前咨询一下路况,千万别因大雾耽误了行程。

  11月30日晚至12月1日上午,记者从济南返回青岛的路上,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一次找不到家的感觉。

  11月30日晚9时,记者在济南采访完“开发区儿童被拐案”(本报曾报道)后驾车返回青岛,可是没想到,当记者沿济南经十路宽阔的道路往东行至济青高速公路南线收费口时却吃了闭门羹,收费口的电子屏幕上赫然出现了几个大字:“因大雾高速公路封闭”。此路不通,但第二天还有采访任务的记者却不能耽搁,只好把车开往旁边的省道继续前行。

  本来就是晚上,又下着大雾,汽车的灯光隐约能照亮前方同行的车辆。但是越往前走雾越大,幸亏记者的手机上有GPS导航系统,据说这个系统还有太空中的十多颗卫星作支持。可是按照提示走了不多远,导航系统却把路指向了已经封闭的高速公路。记者只好重新设置,再次按照提示前行,结果又是走进了“死胡同”。此刻记者才感受到,电脑的确不如人脑,还是“跟着感觉走比较好”。

  12月1日凌晨2时,按照往常的行进速度,应该能看到青岛的标志性地标了,但是路旁的路牌告诉记者,这里仅仅是淄博而已,平常济南到淄博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却让记者走了5个小时。迫不得已,记者只好在淄博暂住一夜,等到清晨再继续前行了。

  12月1日上午7时,因大雾高速公路封闭,从淄博至青岛还要走省道,GPS导航系统是不敢指望了,记者只能指望随身携带的号称是2008年版的“最新地图册”,“怎么这条道路地图根本就没有标注?”想想也是,现在到处都在修路,地图更新赶不上道路建设也是应该的。

  大雾茫茫,记者只能沿着道路中心线一点一点地前行。就这样,记者一路摸索着把车开到了潍坊市寒亭区。正在这时,一声声的哨音传进了记者的耳朵,仔细一看,原来是交警在用哨子引导路人前行。哎,雾太大了,估计交警打手势也没人能看见,他们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吧。

  “迷迷糊糊”地走到了中午12时许,道路上的大雾逐渐散去,但此后的一幕却让记者大吃一惊,只见旁边建筑上明显标着:“莱州市”。怎么,一连走了4个多小时,记者不但没有找到回家的路,反而走错了方向,真是青岛向南,记者向北了。没办法,回家的路还要继续,掉转车头,向前冲……

  记者 刘延珉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雾 莱州 刘延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