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交通陋习您最讨厌 可通过三种方式参与

2009-12-02 06: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车辆随意变道,临近“斑马线”不减速强行通过,车辆和行人闯红灯,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道……这些交通陋习,是否让您深恶痛绝?12月2日起,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半岛都市报、半岛网、青岛交通广播、青岛大众网、青岛私家车网等,共同发起“十大驾驶陋习和十大行路陋习”征集活动,邀您举报身边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并为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交通陋习排序。

  四成事故祸起交通陋习

  12月1日,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本市共有机动车146.58万辆,汽车保有量达78.32万辆。2009年,各项指数屡创新高,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12.55万辆(2008年9.19万辆),办理初次申领驾驶证14.0483万人(2008年13万人),日均办理注册登记600余辆(最多一天达到 1000余辆),日均初次申领驾驶证630余人。

  记者了解到,虽然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但市区道路时常出现强行并线、闯红灯等驾驶陋习,同时行人随意横穿道路等行路陋习依然存在,交通陋习引发的交通事故已占事故总量的近四成,交通陋习不应被忽视。

  “目前,各行各业都在开展争创文明城市活动,城市交通文明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不过驾驶陋习和行人行路陋习还时常出现在我们身边,人们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仍有待提高。”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规范行车和行路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半岛都市报等开展本次活动,借此号召全社会向交通陋习宣战,促使广大驾驶人和行人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三种方式参与征集活动

  记者了解到,从12月2日起,市民可以通过以下三种方式参与本次活动:1、拨打半岛都市报电话80889389进行反映;2、可登录下列网站投票和留言参加活动:半岛网(www.bandao.cn)“半岛调查”栏目 、青岛大众网(qingdao.dzwww.com)主页、青岛私家车网(www.sjche.me)主页;3、给10628532897发送短信或拨打电话1600897参与交通频道短信互动,也可拨打交通频道热线电话85701216举报您身边的交通陋习。据悉,交警部门将根据市民举报的情况推出2009年“十大驾驶陋习”和“十大行路陋习”,征集结果将通过相关媒体进行公布。记者了解到,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对征集的20个陋习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呼吁市民携手,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进入参与调查>>>

  记者 刘纯来 本报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通 陋习 刘纯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