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玩城来不速之客 50"黑衣小平头"闹事要入股

2009-12-02 06: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韩某团伙骨干成员王某指认现场。



  

韩某团伙的另一名骨干成员李某也落入法网。



  到电玩城威胁老板要强行入10%干股,见老板不从,便纠集大批人员“占座”。11月26日晚,这个以韩某为首的团伙被市北警方一举打掉,当场抓获该团伙成员39名。12月1日下午,市北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市公安局开展优化冬季社会治安环境活动中,市北警方共出动警力3000多人次,连续打掉痞霸团伙3个,抓获痞霸分子59名,缴获管制刀具20把,赃款5万余元,涉案车辆7辆。市北公安分局局长于国铭表示,市北冬季严打才刚刚开始,市北警方在严打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还将建立一套长效机制,阻止痞霸、恶势力的滋生,露头就打 ,打早打小,保障市民的权益。

  痞霸带着律师“谈判”入干股

  今年10月底,市北公安分局民警在走访摸排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在台东,有一伙人强行向经营业户收取保护费,影响非常恶劣。经过大量调查走访工作后,民警掌握了一个重要情况,位于威海路与四平路路口的一家电玩城曾遭该团伙敲诈勒索。

  警方在调查中了解到,该团伙头目韩某今年40岁,本市人,有多次前科。他纠集社会闲杂人员来到电玩城,要求入干股,并采取故意让工作人员烫坏衣服等手段,敲诈老板5万元钱,老板无奈将电玩城转了出去。而这家电玩城将在11月24日重新营业,民警分析,这伙人极有可能会再次到电玩城敲诈勒索。

  从11月20日电玩城试营业开始,专案组民警就进行化装侦查 。民警发现,韩某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带上三五个人到电玩城找老板,扬言要入10%的干股,如果不同意,就让他像前任老板一样经营不下去。韩某竟然还带上律师,让电玩城老板和他签合同,变成合伙经营,期间韩某的手下还长时间霸占游戏机。

  专案组加大侦查守候力度,逐一摸清了韩某团伙骨干成员李某、王某等人的身份,进行 24小时守候,寻机一网打尽。

  39名团伙成员被瓮中捉鳖

  11月26日,机会终于来了 ,从当晚8时一直到8时30分,陆续有50多名男子来到电玩城。这些男子穿黑衣、留短发,来到电玩城后,直接到门口处一名男子的手里领游戏币和香烟,随后各自找到一台机器坐下来,抽烟玩游戏。和正常的顾客不同,他们每隔很长一段时间才玩一次,但占住一台机器后就始终不离开,导致电玩城无法正常经营。

  “潜伏”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见时机已到,专案组立即调派30多名警力,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将电玩城包围,控制住各个出入口,一组民警进入电玩城,经过数个小时的逐一甄别后,该团伙 39名成员被一网打尽。

  提前说好只占机器不动手

  经过连夜突审,整个案件情况水落石出。该团伙成员交代,当晚,在韩某的遥控指挥下,团伙骨干成员李某、王某等人,各自纠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到电玩城使用“冷暴力”让其无法营业以此迫使电玩城老板答应韩某入干股的要求。

  据该团伙人员供述 ,在出发到电玩城之前,他们每个人都被再三“教育”——到达电玩城后,只管占住机器,采取不动口、不动手的“冷暴力”,以此让电玩城无法正常经营。目前,该团伙 39名嫌疑人已全部被刑拘。

  行动期间市民举报有奖励

  记者从市北公安分局了解到,此次行动期间侦办的痞霸犯罪案件,警方将以缉捕犯罪嫌疑人为突破口,快侦快破,快查证、快审讯、快移诉,限期侦结。市北公安分局的这次行动也得到了市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北区区委已决定,在行动期间通过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接收群众举报等多种渠道,获取犯罪线索,设立有奖举报基金,对提供情报信息,经查证属实的,给予500元至2000元奖励,同时对举报市民的信息严格保密。

  市北公安分局举报电话:66575563。

  文/图 记者 刘鹏 本报通讯员 王建华  张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玩城 入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