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副总工程师曾恒一:尝试3千米深海建宾馆

2009-12-10 08: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海油副总工程师曾恒一——

      尝试3千米深海建宾馆

  



  在11日上午举行的主旨演讲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工程师曾恒一做了《海洋能源的开发与展望》演讲。他说,中海油在300米水深区域的石油开采技术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而在300米至3000米这一水深区域还是刚刚起步,深水技术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尚有较大的差距。譬如,现在世界的深水钻井水深已经达到3050米,而我国钻井装备只能进入到500米。下一步的海洋石油开发将走向深水,与之配套的前沿技术也将进入研发视野。比如,将尝试在水深3000米的海域建设一幢星级宾馆,同时配套建设电站等,石油勘采设备以及工作人员全部放在水下,利用温差来发电,在3000米水下作业,这看似天方夜谭,实际上正是眼下努力的方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曾恒一 蓝色经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