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要"懒羊羊" 患遗传病父亲买不起直自责

2009-12-15 00: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2月4日,海慈医院血液科住进了一家四口,父亲、5岁的儿子和4岁的女儿都被查出患有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因为医药费的关系,30岁的母亲冯巧红毅然决定停掉女儿的药、减少儿子的药,用剩余的几千块钱救孩子父亲刘海全。全家重担都压在冯巧红一个人身上,她说自己不怕天天啃干馒头、不怕没地方睡觉,就是不敢面对两个孩子,不仅没钱给孩子治病,就连他们小小的新年愿望今年也没办法实现。

    为省钱妈妈啃干馒头

    12月13日上午,记者在海慈医院血液科病房见到这一家人。这里摆着3张病床,爸爸刘海全身子骨比较脆弱,只能天天躺在床上。另外两张病床就成了俩孩子的临时乐园,上面摆放着几个小绒毛玩具和已经喝完的牛奶瓶。冯巧红说这些都是医生护士和好心人送的。

    窗台上放着几个已经硬得起皮的干馒头和一个咸菜疙瘩。

    “你们就吃这个吗?”

    “不是。馒头太硬了对孩子牙不好。他呢,身子骨那么弱什么都吃不下,就喝点稀饭。这是我吃的,少一个人吃饭还能剩点钱,给这俩孩子买点好吃的。要不药停了,营养再跟不上,可怎么办啊?”

    无奈给孩子停药

    刘佳慧今年4岁、哥哥刘鑫鹏5岁,两个孩子都瘦得可怜。

    “妹妹还行,哥哥怎么这么瘦啊?脸色也不好。”

    “贫血弄的(这是一种遗传的溶血性贫血,正常红细胞形状凹陷成碗状,而这种患者体内部分红细胞是球状,症状表现为贫血、黄疸、脾肿大),现在才32斤,90多公分。”

    冯巧红扭过头,哭了,刘海全也不忍心看下去,把头转向窗外,使劲闭着眼睛。而兄妹俩却在笑个不停,对于两个孩子来说,不管怎样的伤痛,给一个玩具或者零食,他们就会笑了。

    刘海全和冯巧红心里对孩子有千万个对不起,被迫给孩子停药对不起,没法给孩子买好吃的对不起,现在就连孩子小小的新年愿望都无法实现。

    记者问:“佳慧,告诉阿姨你想要什么?你这个小熊是谁给的?”

    “阿姨给的,是穿白衣服的阿姨 。过年我想要个懒羊羊,妈妈说我只要乖、不发烧,她就给我买,是吧妈妈?”那边冯巧红捂着嘴点点头,她已经忍不住哭出声了。

    “鑫鹏有没有想要的东西呢?”

    “我不知道……咦,大汽车呢,妈妈我要大汽车。”

    爸爸的“自责书”

    采访中,记者一直没有去打扰正在输液的刘海全。临走前,他坚持让妻子把他扶起来,看着这两个孩子,说出了下面的话: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爸爸,自己有病还得让孩子停药来救我。我们这个四口之家太普通了,她(妻子)在家照看两个孩子,平时做点手工活,一天赚十几块钱,替我分担。我工作虽然也不是很好,但现在也熬到一个月2000元,差不多够我们4个人用了。

    可是现在,这个怪病……尤其是我这两个孩子,我还没给他们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和玩具。这几天我一直在想,不仅没给他们幸福,还给他们带来一身病,都是我这个有病的爸爸的错。

    但前几天孩子妈妈对我说,为了给我治疗,必须让女儿停药,当时我的心就跟被掏空一样难受……我真对不起孩子们。我现在就想,身子骨一定得争气,只要有点力气我就出去干活赚钱,将来带孩子去看病。文/图  记者 宫岩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懒羊羊 患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