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泼女孩患病被隔离 老人想孙女隔窗轻安慰

2010-01-20 05: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岁女童突患重病

  1月19日,记者来到了张珊家中 ,其父亲张海伟早早地出去为孩子的医疗费奔波,母亲田丽戴着消毒口罩正在给女儿的卧室消毒。隔着玻璃 ,天真活泼的张珊甜甜地叫了声叔叔。站在一旁的田丽忍不住偷偷抹泪。

  “2009年12月15日孩子突然发烧,体温达到 39.8℃,第二天,我们就带她去看医生,做完检查后,医生让我们立刻去青岛做进一步的检查,当时我就意识到孩子的病挺严重。”田丽说,12月17日,医院诊断称女儿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需立刻办理入院手续,进行治疗。

  “当时我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感觉生活一下子失去了希望!”田丽一直不愿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不过万幸的是孩子病情发现早、治疗比较及时,目前病情得到了初步控制。这给张海伟夫妇带来了些许安慰。但医生告诉田丽,孩子的后续治疗花费需要40~50万,甚至更多!这又让他们陷入了绝境。

      医药费每月 4000元

  “现在全家人只有我可以接触女儿。”田丽告诉记者,孩子出院后身体虚弱,怕感染,只能呆在卧室里,不能与外界接触。自从小张珊得病以来,爷爷奶奶就没有接触过小张珊,想孙女了,他们就隔着玻璃和她说说话,玻璃窗把一家人隔在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记者了解到 ,张珊患病后,张海伟夫妇搬回了父母家,一家五口挤在一套不足60平方米的房子里。田丽辞去了工作,全身心照顾孩子。如今,一家五口人仅靠着张珊爷爷每月1千多元的退休金度日。按照医生的要求,张珊需每个星期到青岛复查一次,医药费一个月要支出4000多元,再加上平时给孩子补充营养的费用,一个月要花费5000多元。

      爱心救助希望不灭

  张珊患重病的消息传到了胜利路小学,学校领导迅速在全校发起倡议,为张珊筹集医药费。2010年1月14日下午,全体师生共同为张珊举行爱心捐款仪式,广大师生纷纷奉献爱心,短短半个小时就为张珊筹集善款29688.92元。

  当天下午,校长刘书江带着全体师生的祝福将爱心款交到了张海伟夫妇手中 。接过饱含师生爱意的29688元爱心款,张海伟夫妇感动得连声道谢。

  文/图  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蒋金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安慰 老人 黄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