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2月2日来岛城 3日市区最低气温将达-6℃

2010-02-01 00:1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1月31日讯 1月31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预计下一周也不会有什么大变化,虽然北方又有冷空气下来,但目前来看,不会带来降水,2月2日冷空气到达,3日会有大幅降温,4日后气温便会慢慢回升了。

    1月份结束的最后一天,气温也有了新的突破,首席预报员耿敏说:“这段时间气温稳定上升,今天的最高气温到了8℃,前两天条件合适,市区又出现了雾,上午我们已经解除了大雾黄色预警。不过因为风力依然很小,稍微走几步还是觉得很热。”

    1月31日上午10点多,山东省气象局更新最新预报,预计一股强冷空气2日登陆,会带来降幅为8℃的大幅降温,希望春节回家的市民能提前做好准备。下午,气象专家在几次会商之后得出最新结论:“这股冷空气预计在2月2日到达青岛,目前来看,影响并不是很大。2日和3日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尤其是3日早上市区最低气温-6℃,郊区最低-8.9℃,没有雨雪。从4日开始冷空气势力减弱,气温又会慢慢回升了,到6日再次回到冰点以上,天气主要以晴间多云为主。”

    这一周,南方依然保持雨绵绵,北方最近一周除了新疆地区外,其他地方没有大雪,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全都在冷空气影响下,降温变冷。所以,耿敏还是提醒大家,尽管目前天气没有大变化,但冷空气在春节前一般很活跃,回家之前一定先问好当地天气,当天也要带好衣服,注意保暖。(记者 宫岩 实习生 刘霞)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冷空气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