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4日白天雾气不会散 晚上将降雨转为轻雾

2010-02-23 23:5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2月23日讯 2月23日,由于大雾天气影响,市区内气温一直稳定在3℃左右,再加上湿度较大的雾气,让市民明显感觉到阵阵凉意。预计24日白天雾气不会消散,但晚上会有少量降雨,随之雾气会相对减弱,转为轻雾。但提醒大家还要注意出行安全。

    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说,如此大范围海雾,主要是由于暖湿空气在北上的过程中 ,经过温度较低的海面,从而凝结形成的。此次雾天预计将持续到25日夜间或26日上午,才会由于冷空气的再次到来,转为晴朗天气。

    “相对于市区沿海地区的大雾天,内陆地区天气状况相对不错 。即墨的最高气温达到16.3℃,而胶州、平度、莱西的最高气温则均达到12.4℃。”凌艺说,由于胶州、即墨等地多为沙土地,其热容量较高,所以气温回升快,导致了大温差的出现。预计未来三天内,沿海和内陆还将持续此类大温差天气。另外,26日,岛城将迎来新一轮的冷空气,并伴有4~5级北风,最低温度则将下降到0℃左右,甚至再度达到-1℃,最高气温则将继续维持在5℃~6℃,希望市民还要注意保暖。(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