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房无保温层啥时改造

2010-02-26 00:2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5日,本报开通“市长,我想对您说”公益平台之后的第四天,热线电话、QQ 、电子邮箱依然火热,自家没解决的难事、对青岛发展提的建议源源不断。这天上午,本报记者已经将前三天所接到的所有信息全部整理好交到夏耕市长手中。

    接下来的几天,“市长,我想对您说”公益平台将继续向市民开放,市民依然可以通过四种方式跟市长沟通。讲讲自己的建议、说说自己的困难,我们依然会将您反映的情况详细记录,全面向市长反映。

    QQ网友心声摘登

    楼房外墙没有保温层

    1.网友“眼镜蛇” 我住的房子是1981年建造的,在台东六路小学的后面,万寿路、大成路之间。这些楼房,当时设计的时候没有外墙保温层,冬天冷得受不了,两楼之间的间距有的只有1米,没有暖气也没有煤制气,冬天靠生炉子取暖,大家攒的木头都放在走廊,上下楼很不方便。还有,楼上一拖地楼下就滴答水。大家都盼着快点改造,早点住上舒心的房子。

    2.网友“蓝色火焰” 你好,我是即墨市移风店镇黄戈庄村民,我们村领导不给一些常年有病、失去劳动能力、生活困难的村民办低保。

    3.网友“我爱花花” 我住在城阳区双埠村,这里和李沧区就隔一条马路,但养老保险方面差距太大,我们到年龄后领取的养老保险金才两三百元,只是李沧区的零头。

    4.网友“っ.淡” 您好!我是家住市北区甘肃路21的居民,请问旧城改造什么时候能改造到我们这一片平房居住群?我们希望政府能多考虑我们这些还住在破旧平房中的居民。

    5.网友“快乐天使” 我是四方区这条路双号(46号、48号、50号等)的商家。温州路是一条经营性的街道,以前温州路是双向行驶的路,自从改成单行线以后,严重影响了正常经营,给我们及客户带来了许多不便。请领导体谅我们的状况,能否恢复到以前。

    6.网友“迷迭香” 你好!我想反映一下无棣一路57号,这是公房拆迁后的安置房,已经搬进去10多年了,一直没办房产证。

    7.网友“寒冬腊月里” 我想问问鞍山路102号、104号何时能通暖气?市北区鞍山路102号和104号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的楼房,现在共有三座楼,这三座楼至今没有通上煤制气和暖气,周边除了这三座楼都是双气的楼房。前几年也统计过好几次了,听居委会的人说已经统达到了安装暖气的户数了,可是供热公司说,我们这片热源紧张,超负荷了,到我们这儿就是供热的尾部了,达不到温度更是麻烦,所以不给安装。可是近几年,周边新建的楼房都安装上了暖气。冬天我们这里非常寒冷,可是旁边小区里有住户的温度竟然达到了 27摄氏度,有的特别冷,有的却特别热,这不是资源浪费吗?为什么不能合理分配一下热源呢?让更多的人能在这严寒中享受到暖气呢?期盼答复!

    热线来电摘登

    ◎咨询类

    俺家啥时候才能供暖

    1.郭女士 家住在四方区北岭宁岗路3号,一直没有供暖,紧邻小区早都供上暖了,看到报纸上写青岛市今年要增加供热面积,想问一下这里今年是否能供暖?

    2.王先生 上清路附近是一片脏乱差的老楼和平房,年前听说要拆迁,现在还没有动静,想问一下有没有规划,什么时候拆?

    3.林女士 我是工商银行职员,去年4月份退休,1996年的退休补贴中取暖费补贴就改成80元了,可是退休后银行只给24元,想问一下到底应该给多少,为什么不按政策办事。

    4.沈女士 在企业工作了30多年,两年前企业改制自己失业,去年退休后,关系转到街道,退休后的养老保险中水价、电价、物价、房屋补贴缺少,而且自家是独生子女,这块补贴也从来没给过,希望能讨个说法。

    5.刘女士 浮山后一小区,裕环路上有一片空地,十年来一直闲置,前段时间说要建小学和幼儿园,但是挖土机开工两天又停工了,想问一下这片空地什么时候进行规划,早点利用起来。

    6.陈女士 我是原青岛二建的职工,现为青岛海川公司,2008年我对象得绝症,于2009年去世,我到公司领独生子女费 ,本来按照规定应该领取6100多元,但是公司只给了3800元左右,公司的说法是因为我是协保人员,所以只有这么多,而且公积金也只给200元。我想问一下是否协保人员就和别人待遇不同,但是签协保也不是我们自愿的。

    7.王先生 在报纸上看到杭州路185号到187号的筒子楼,以及武定路老房都要进行改造,想咨询具体时间。

    8.丁先生 我是四方环卫的一名工人,年前单位给发取暖补贴,我们单位属事业单位,现在填企业从业人员社会保险单,我们又成了企业单位的人,我想知道我们单位到底属于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单位?还有,我们区环卫的待遇比其他区的待遇要低,希望能解决一下。

    ◎求助类

    没房产证孩子上学受阻

    1.王小姐 2008年11月份,在盐滩村买了适用房,到现在没办下来房产证。孩子要上学了,想把户口落在盐滩村,但是却因为房产证的问题迟迟无法办理。

    2.郭先生 反映外地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的问题。自己和对象从河南来青岛打工,想让孩子上青岛的学校,但是来青岛后三个月一直没入上学,原因是学校收取的入校费太高,比如振华路小学要5000元,这些费用太高,实在承受不了。

    3.李先生 我肢体残疾,有一级残疾证,想申请廉租房,但是自己一家三口,有一间建筑面积28平方米,使用面积只有12平方米的房子,希望相关部门能过来走访,适当照顾一下。

    4.栾女士 2007年,为了让儿子将户口落在城阳方便上学,我在城阳瑞麟公馆买了房子。但是,至今房产证办不下来,希望政府能帮忙解决房产证问题。

    5.张先生 我在平度南林小学任教20年,1993年却无故被学校辞退,学校曾经承诺给安排工作但是一直未履行,我现在已经六十多岁,希望学校能提供生活保障,请求帮助。

    ◎投诉类

    快速路人行道地基偏高

    1.徐女士 家住市北区无棣一路4号31户,是解放前的徳式建筑,以前是老人居住,老人去世后,现在自己住着。东西快速路改造时,热河路上的房子都拆了,这些房子没拆,快速路新加的一条人行道地基比自家高1.7米,仅隔50公分,夏天雨水都能溅到家里,不敢开窗户。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关注,给予解决。

    ◎建议类

    公交线路和时间应适当修改

    1.韩先生 我是农业户口,在青岛工作快20年了,投保也20年了,想转非农,但是条件却受限了,希望政策能放宽一点。

    2.高先生 我认为胶州湾高速公路的路况太差了,以前收费的时候,车辆少情况还好点,但是现在不收费以后,车辆太多了,而且没有交警维持秩序。旁边的新路现在还没有修好,如果新路开通肯定会缓解这种情况,希望政府部门能给解决。

    3.王女士 夏县路一片筒子楼的建设,想请领导关注一下,为百姓谋取福利。

    4.赵女士 我是市北退休老师,现在在民政局拿退休工资,但是因为民政局对于教师的补贴发放很不及时,所以我希望是否可以让我们改到教体局拿工资。

    5.吕先生 在网上看到204国道莱西收费站2009年将停止收费,但是前天开车经过时发现该站还在收取过路费。建议贷款所修公路的收费还债情况进行公开化,提高透明度。

    6.胡先生 我想就青岛低碳问题发表一点自己的建议,我觉得青岛的公交车在路线和时间的安排上不合理,造成了有时空车跑的能源浪费问题,比如6路,希望政府可以论证后做出适当的修改。

    电子邮箱来信摘登

    来青岛17年落不了户口

    1.尊敬的城市信报编辑部,近期看了贵报替岛城市民向市长反映了很多实际问题,使我们深受感动,在这里也请贵报向夏市长反映一下我们协保人员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

    我们是协保人员,现在的工资补助是每月337元。我们协保人员今年最年轻的也已53岁了。由于身体状况等原因,很多工作不适合我们。现在失业金、低保金都涨了,唯独我们从2008年1月以前的246元,到2008年1月以后的337元,之后就再无改变。许多家庭依靠这337元,连基本的生活都维持不了。就想通过这次青岛市两会能够关注一下我们这些协保人员,使我们的问题得到解决。

    2.您好!我是一名农村母亲,我和孩子爸爸靠体力努力打工赚钱养家,孩子爸爸在厂里工作了三年,一直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也没有任何保险。去年冬天的一天,孩子爸爸下班后骑摩托车回家路上出了车祸,当场就去世了。家里留下我和5岁的儿子,以后生活完全没有保障。事故发生后,厂子里只给3000元的赔偿。请求夏市长关注农村劳动力进厂工作的权益保障,要求加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善后处理力度。这是我们一家的悲痛,如果不能引起重视,也是社会的悲剧。

    3.您好!我是一名明30多年工龄的下岗病退职工,因病退工资基数很低,每年退休人员涨工资涨得很少,因癌症治疗费用很高,给生活上带来很大困难,都不敢治疗。请在两会上多多研究一些医改报销和病退低工资的问题。

    4.我来青岛17年了,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来的,一直在青岛上学,到上高中的时候因户口的原因就不能上了,我选择了上技校,当时上技校带户口可以落户,但到我毕业的时候政策变了不让落户,我又没有地方放户口,就一直这么拖着。这两年一直让我们把户口迁回去,我在青岛有固定的住所和工作,户口迁回去放哪啊?现在一系列的问题因为户口接踵而来,我真的很无奈,希望两会能解决这个问题。

    实习生 王晓丽 臧晓琳 记者 刘震 整理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