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实施"八大行动"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市北

2010-02-26 04: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联2.5产业园



    作为一个人口众多的老城区,市北区本没有发展的先天优势,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市北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南,大力弘扬“激情  创新  特色”的市北精神,变包袱为财富,化劣势为优势,成功走出一条符合科学发展的特色之路。2010年市北区将全面实施“八大行动”,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特色的现代化新市北。

    >>>抓经济

    实施“新兴产业”大行动

    据介绍,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文化产业是市北区的三大支柱产业,2010年市北区将充分依托八大产业基地、商贸长廊和特色街区等发展载体,加快引进总部经济、服务外包、临港服务、咨询策划、金融服务等高端服务业态,打造特色旅游名区,实现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同时力争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两个百分点以上。

    突出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将中联2.5产业园打造成为生产性服务业示范园区。

    >>>抓项目

    实施“基地建设”大行动

    据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北区将全面实施“基地建设”大行动,推动全区项目载体科学布局,促进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园区升级。

    今年市北区将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注重招大商引大资。其中中央商务区按照“东进西拓”的总体发展思路,确保新兴体育馆、兴商大厦等项目竣工,凯景、瑞驰等项目开工等。年内力争10个投资过亿元的重点项目竣工,10个投资过亿元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新签约20个重点项目。

    >>>抓特色

    实施“提升扩容”大行动

    特色是市北发展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将全面实施“提升扩容”大行动,不断提升特色街区的规模和品质,实现由打造特色街向建设特色城区的转变。

    天幕城结合寿光路、登州路居民拆迁改造进行扩容,实现天幕城与啤酒街的联动。啤酒街逐步实施两侧改造,实现街区全面提升。台东商业步行街通过开展环境提升大行动,逐步向台东六路和八路辐射扩展。德国风情街、世界旅舍、樱花小镇积极引进品牌企业,聚人气、促商气。加快地景大道施工进度和招商力度,确保一期工程按期竣工开业。增强红酒坊辐射带动效应,打造青岛“兰桂坊”。

    >>>抓建管

    实施“环境提升”大行动

    “今年我们将实施‘环境提升’大行动,加快改善城区面貌、提升城区品位。”市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市北区将继续加快“四线多片”改造步伐,实施大片区、大规模拆迁,力争年内动迁1万户居民、拆迁旧房60万平方米。

    加快推进徐家村、胶州路东段等市重点“两改”项目建设。高标准、高档次整治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院,完成广饶路小区和乐陵路周边区域的综合整治任务。高标准抓好景观路、特色街、商贸长廊绿化美化,深化“畅通市北”工程,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区。

    >>>抓民生

    实施“亲情帮扶”大行动

    2009年市北区扎实推进民生创业、民生安居、民生救助、民生养老、民情在线等五大特色民生工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市北区将坚持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全面开展“亲情帮扶”大行动。

    继续深化五大特色民生工程,加强民生创业项目开发,稳步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危旧陋房维修,完善居家养老、日间照料等助老服务机制,深化“民情在线”工程,建立起立体式民生帮扶救助体系,形成可持续救助新格局。加大教育投入并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抓平安

    实施“打霸治痞”大行动

    2009年,市北区全面推行社会治安“筑网固防”工程,大力开展“打霸治痞”行动,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并被评为“平安山东建设先进区”。

    今年该区将进一步加大“平安市北”建设力度,健全“大稳定”、“大防控”、“大调解”体系,引导人民群众合法合理地表达利益诉求。不断提升科技化防控水平,形成覆盖全区的治安动态视频监控体系;深化严打整治,完善“四访”机制,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打造“阳光政法”品牌,加大“法治市北”建设力度,争创全国法治城区。

    >>>抓作风

    实施“治庸计划”大行动

    党的作风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事业的兴衰成败。要继续开展高绩效机关创建活动,以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为抓手,全面实施“治庸计划”大行动,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市北区将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建立治庸长效机制,深入实施“廉政预警”计划,大力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以良好的形象取信于民。

    >>>抓党建

    实施“凝心聚力”大行动

    党的建设是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深入实施“凝心聚力”大行动,不断提高水平、夯实基础、激发活力 ,以党的建设的新成效开创团结干事新局面。

    市北区将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不断优化知识结构,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大力选拔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干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民主政治建设,深化“党情暖民心”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形成一街一品牌、一居一特色。 记者 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