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南市委书记:"港铁隧桥"助力胶南青岛同城

2010-02-28 03: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胶南市委书记张大勇



    今年胶南市财政安排民生支出的资金达11亿元,比上年增长81%,要突出抓好城乡安居、社会保障提升等八大民生工程……2月27日,市人大代表、胶南市委书记张大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将让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价廉质优的商品房。

    建成发达的蓝色之城

    市人大代表、胶南市委书记张大勇表示,新的一年里,将以产业平台为载体,以综合体建设为抓手,努力把胶南建设成为港口等海洋产业更加发达的蓝色之城、生态环境更加和谐优美的绿色之城、文明之城和幸福之城。

    “胶南现在迎来了“港铁隧桥”(董家口港、青连铁路、胶州湾隧道、跨海大桥),这让我们重新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张书记告诉记者,隧道和大桥开通后,将推动胶南进入与青岛一体发展的“同城时代”,胶南在大青岛布局中的地位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县级市的概念,而是主城区的重要一极,是青岛未来发展的潜力地带。“对我们而言,这既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对现有发展模式的挑战。”

    让更多家庭买得起房

    民生问题也一直是两会上颇受市民关注的热点。一提到“民生”这两个字,张书记第一句话提到的就是“住房”,“今年,胶南市财政安排民生支出的资金达11亿元,比上年增长81%,要突出抓好城乡安居、社会保障提升、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城乡畅通、生态建设、文化惠民、平安建设、民主法制保障等八大民生工程,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近年来,我们通过为城中村居民提供经济适用房、面向中低收入家庭开发价廉质优的商品房、为征迁村群众建设农民安置房,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特别是去年由市国资公司负责,开发了首期10万平方米小户型价廉质优的商品房,受到了中低收入家庭群众的欢迎,实现了改善民生和扩大内需的共赢。”张书记告诉记者,今年将继续实施二期工程,让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买得起价廉质优的商品房。

    文/本报记者 孟琳达  李志波 图/记者 张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相关专题:聚焦2010年青岛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南 港铁隧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