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代表提72件议案建议 建言献策宣传青岛

2010-03-15 05: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4日晚,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一行乘火车返回青岛。



  3月14日上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北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夏耕就参加本次会议的感受、青岛代表的履职成果等发表了看法,并谈了落实会议精神的四项举措。

  >>>感受 会议民主团结务实开放

  大会闭幕后,夏耕第一时间谈了参加本次会议的感受,他说,这次会议民主团结、务实开放,突出强调要把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作为工作重点,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发展的主题更加突出,创新发展的要求更加明确,服务型政府建设的举措更加具体。会议审议通过的选举法修正案,进一步完善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政治建设,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履职 16代表提72件议案建议

  在谈到住青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果时,夏耕表示,在为期10天的会议中,来自青岛的16位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和宣传青岛,提出了14件议案和58件建议,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除在会上认真建言献策外,夏耕表示,会后代表们仍将继续认真履职,“回去以后,我们要认真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落实好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好字当头,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努力开创青岛发展的新局面。”

  >>>转变 推动经济进入创新轨道

  对于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夏耕谈了四条举措,他说,首先要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下功夫。进一步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全面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加快建设蓝色经济区和高端产业聚集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协调推进县域工业化和城镇化,率先推动经济进入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

  >>>改革 加快引进国内外大企业

  “其次,要下功夫进行体制机制创新。”夏耕表示,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引进国内外大企业和科研院所,聚集高端要素和高端人才,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和小企业的发展环境,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努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民生 让群众生活得更有尊严

  在谈到民生方面的举措时,夏耕表示,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重,以更大的力度、更多的投入,突出抓好就业收入、居民住房、医疗教育、社保养老等民生实事和文化建设,让城乡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监督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在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方面,夏耕表示同样要下功夫。他说,要坚持为民、务实、清廉、高效,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创造条件让人民群众批评政府、监督政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努力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夏耕最后说:“我相信,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一五’的目标任务,努力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新青岛,为全省、全国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波孟琳达  孙丰欣(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住青全国人大代表回青

  半岛都市报3月14日讯(记者 李晓哲 )  3月1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圆满闭幕,当晚住青全国人大代表乘火车返回青岛,圆满完成使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等市领导到火车站迎接。

  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闭幕会。19时许,D57次动车组抵达青岛,经过5个多小时的行程,住青全国人大代表从北京回到青岛。在鲜花和掌声中,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与各位人大代表先后走下火车。

  “我们将大会的精神带到青岛,今后将结合青岛的实际,加强监督工作、民生工作,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说,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团结、和谐和振奋人心的大会。作为住青全国人大代表,回来后要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将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把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青岛进一步发展的动力。全国人大代表邵峰晶说,要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在发展上谋取更大的胜利,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 关注2010全国两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议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