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钱币"一点不稀罕 市民电话爆料自家"币王"

2010-03-16 04: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5日,本报报道了《这张一毛的能值多少钱  它可是我收藏的币王》一文,当天,就有很多热心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0889088,与大家一起分享自己收藏的“币王”。

  家住李沧区的张女士第一个打进热线 ,她告诉记者,家里有62年版的“壹角”近200张,60年版的“壹角”100多张,62年版的错版“贰角”也有近百张。“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时候零钱比较少,父亲为了生意方便,特意从银行里兑换的,全都是崭新的钱。我当时看着好玩,就问父亲要来了一部分,一摞摞全部都是捆好的。”

  张女士说,这些从家父那里要来的零钱,就一直保存了下来,到现在还是崭新的。而且张女士这些老版人民币,不仅保存完好,就连编号也都能接续起来,“60年版的‘壹角’有三十多张连号的,错版的‘贰角’连号的也有,但比较少。就是有一摞62年版的‘壹角’,号码从 001到100,全部都是连起来的。”

  无独有偶,市民黄先生也拨打了信报热线80889088,向记者讲述了自己收藏的老版人民币。“我一共有三套,也都是崭新的,从‘拾元’到‘壹角’全都有,就是一个完整的版本,总面值是18.8元。”黄先生表示,自己是纸币的收藏爱好者,这些老版人民币也是慢慢收集起来然后成套的,除此之外,自己收藏的“壹角”“贰角”纸币也有不少,成色则各不相同。同时黄先生对“背绿水印”一角,也就是所谓的“币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没什么可稀罕的,我觉得市场价可能没有那么高,也许就是炒作。”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币王 钱币 吴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