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日大雾消散局部有霜冻 7至8日风力5-6级

2010-04-06 00:0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4月5日讯 随着季节推进,暖气团开始活跃,南风几率增大,岛城又开始出现了海雾。不过随着4月5日有冷空气进入,6日便会云消雾散了。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虽然气温没什么变化,霜冻和轻雾却会来扰。停止供暖后,暖和的日子还需再等等吧。

    从4日夜间开始出现海雾,一直持续到5日前半夜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庆宝说:“5日夜间到来的冷空气会吹散云雾,7日冷空气影响结束转南风后,8~9日沿海可能还会有雾。”冷空气一来,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降温和沙尘暴。但李庆宝解释:“其实,由于现在海水温度过低,5日时只有5.8℃,南风时温度已经很低,冷空气来了,降温体现不出来;白天晴天后,陆地气温升高,北风情况下,将陆地的较高气温平流过来,岛城的温度反而升高。不过,北风较大时,还是会感到稍冷。而在6日夜间,胶州、即墨等地区会出现霜冻,要注意防范。7日白天晴天,又有暖平流,上午有小北风,气温升高更明显一些。”

    据预计,未来三天市区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12℃。风向变化比较大,而且7日、8日风力要到5~6级,市民要注意防风。(记者 宫岩 通讯员 李庆宝)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