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增29工程硕士点 其中驻青5高校占19个

2010-04-06 05: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2010年,我省9所工程硕士培养高校新增29个工程领域,其中驻青的中国海洋大学等 5所高校占了19个,超过新增工程领域的一半。截至目前,我省共有工程硕士培养高校11所,培养领域授权点 139个,我省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的进一步拓宽,意味着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据悉,近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我省9所工程硕士培养高校新增29个工程领域,包括中国海洋大学的控制工程、测绘工程;山东科技大学的动力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化学工程;青岛科技大学的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安全工程、制药工程、项目管理;济南大学的软件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水利工程、生物工程、项目管理;青岛理工大学的控制工程;山东建筑大学的机械工程、控制工程、交通运输工程、项目管理;山东轻工业学院的控制工程、化学工程、生物工程;山东理工大学的材料工程、化学工程、工业工程;青岛大学的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控制工程。新增的29个工程领域中,驻青高校就占了19个。

    除新增19个工程领域外,2010年,驻青高校还新增一批专业硕士开始招生,包括中国海洋大学的翻译硕士;山东科技大学的法律硕士、工商管理硕士;青岛大学的教育硕士、临床医学博士、公共卫生硕士、艺术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青岛科技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

    此外,我省2009年新增泰山医学院 、滨州医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3所高校为专业学位培养单位 ;新增翻译硕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社会工作硕士3个类型;新增28个专业学位授权专业点。

    记者 刘雪莲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