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南九上沟山林突发大火 警卫队长灭火时负伤

2010-04-11 05: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着火现场(视频截图)



  

医生正在检查陈强的伤势。



  半岛都市报4月10日讯(记者 刘鑫 孟琳达 通讯员 秦太保)4月7日胶南九上沟山林突发大火,北海舰队驻胶南某部警卫队长陈强带领战士在海拔400多米高的山顶救火时,不慎从3米高的峭壁滑落摔伤,但陈强仍忍着疼痛带领战士灭火。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随后他们又花了2个多小时扑灭余火。

  警卫队长救火负伤

  4月7日晚,胶南市铁山镇海拔400多米的九上沟风景区发生山林火灾,借助6级风势,火越烧越猛,形成了千余米长的燃烧带。当晚,北海舰队驻胶南某部的 60余名官兵接到命令后立即前去救火。经过6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4月9日,记者赶赴胶南北海舰队驻胶南某部,在该部队的诊所见到了受伤的陈强,此时他正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左眼红肿,脚脖子处也有外伤,伤势较重,据医生介绍,经过治疗陈强的伤势有所好转,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该部队政治处主任耿焱告诉记者,陈强是安徽人,今年35岁,是该部队的警卫队长 ,入伍17年。4月8日凌晨3时许,大火被扑灭后不少战士手和脸都划伤了,但回来没有一个主动说。陈强队长更是强忍着伤痛默默坚持工作,直到被战士们发现他状态很差,走路还一瘸一拐的 ,才得知他已受伤。

  “身在火海脚底像着火”

  “看到他带伤上阵,我们也被感动了!”战士陆恒告诉记者,当时很多战士都不同程度受伤,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上半夜经过奋力扑救后大火被扑灭了,就在那时山下突然火光冲天。”小陆说,陈队长赶紧带领战士冲了下去继续灭火。

  “地上热得冒烟,每个人都感觉脚底像着火一般,我们没有选择余地,只能拼命扑救,大扫把被烧光了,铁锹拍断了 ,我们就拿着树枝扑火……”陆恒说,陈强队长就是在这个过程中不小心滚到了山下。

  一脚踩空滑落山坡

  记者采访陈强时,他躺在病床上回忆起受伤的瞬间,只淡淡说了一句:“就是一脚踩空摔下了山坡。”

  原来,4月7日凌晨,当走到海拔400多米高山顶的一处峭壁位置救火时,熊熊燃烧的大火借着风力不断向他们逼近,由于当时他站在上风口扑火,随着风向的突然改变,烈火向一位战士迅速扑去,陈强眼疾手快地一把把战士拽到了安全地带。“我站在一个峭壁上,由于重心不稳,脚下碎石一滑,就滑下了山坡。”陈强说,当时只觉得腿部和双手疼痛难忍,但由于火情摆在眼前,他没顾得查看伤口就又开始灭火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坡 负伤 大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