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劲吹青岛连续3天有霜冻 最低温降至0℃左右

2010-04-13 04: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2日,一位小朋友在台东三路步行街上冒雨前行。 记者 孟达 摄



受降雨影响,宁夏路以南的南京路上车行缓慢,排起了长龙。 记者 孟达 摄



突然降雨,在八大关景区内拍婚纱照的一对新人匆匆离去。记者 何毅 摄



气温下降,3名行人全副武装走在郯城路上。 记者 陆金星 摄





    “这天是怎么回事啊,都4月份了,怎么还这么冷?”4月12日的岛城风雨交加,令许多市民感受到了天气的反常。当天上午11时30分,市气象局发布霜冻蓝色预警: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本市大部分地区未来连续3天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当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又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本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陆地北风平均风力可达6级左右,阵风8级。提醒市民注意防冻保暖。

    >>>气温再降

    今起至周四将出现霜冻

    “受冷空气前锋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2日早晨起我省自西而东产生了小阵雨,本市大部地区也有降水。”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李庆宝说 。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显示,本市当天的降雨量不足1mm 。

    记者采访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12日当天市区的最低气温为6.2℃ ,最高气温仅有9.7℃。“13日北风风力加大,气温逐渐下降,预计13~15日,本市大部分地区夜间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及以下,其中市区、即墨、胶州、胶南最低气温为2~3℃ ,其他区市在-3~0℃之间。

    “这次冷空气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霜冻,也是近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李庆宝说 。4月12日11时30分,青岛市气象局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青岛市大部分地区,如莱西、即墨、平度、胶州等地区,未来连续三天地面最低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将产生影响。预计14日凌晨亦有霜冻,15日凌晨的霜冻范围明显缩小至即墨、胶州北部和平度莱西一带。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霜冻 最低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