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因故障动力消失 拖回潍坊抢修晚点两小时

2010-04-13 04: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2日讯(记者 陈界交 李雯 孙倩) 12日中午12时许,北京发往青岛的D51次动车在行驶过了潍坊站约20公里后,电网突然出现故障,导致该次动车组动力消失。铁路部门紧急派出其他列车对该次动车组进行牵引,将已行驶出20公里的动车组拉回潍坊火车站。经过铁路部门抢修,当天下午1时30分,该动车组重新恢复正常,最终晚点2小时安全到达青岛站。

    动车出故障退回20公里

    “我们乘坐的动车不知出了什么故障,现在正在往回倒车。”12日中午12时50分,市民刘先生向本报反映,中午12时,从北京发往青岛的D51次动车,行驶出潍坊站约20公里后突然停下来,后来又向后倒车,准备退回潍坊站,车上乘客都十分着急。

    “我从北京出差回来,正好乘坐了此次列车。”刘先生告诉记者,12日上午7时05分,他在北京乘坐了发往青岛的D51次动车,原本预计当天12时41分到达青岛。由于此次出差比较劳累,上车后不久他就睡着了。中午12时,等到他醒来的时候,突然发现火车停下了,随后开始向相反的方向缓缓倒车。“我们都很紧张,不知道怎么回事,一打听才知道可能是前方的电网出现了故障。”刘先生说,车上的乘客随后被通知,动车要退回潍坊站,等待前方故障排除,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重新行驶。

    晚点两小时安全到青

    刘先生介绍,在动车驶出潍坊站约 10分钟后,突然缓慢停下。按照动车250公里/小时的时速,当时该动车已经离开潍坊站约 20公里 。随后,动车往回走,经过40分钟的“倒行”,重新回到了潍坊站。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青岛火车站问询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确实得到了通知,动车在来青的途中可能出现了故障,但具体故障他们也不清楚。“乘客们大可放心,绝对不会出现安全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前方已经有工作人员在进行抢修,并且铁路部门又调了一辆火车先将动车牵引回潍坊站,等待抢修完毕后,动车便能再次发动。预计会在下午3时前到达青岛站,请乘客们耐心等待。

    当天下午2时45分,刘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们已经安全到达了青岛站,比起原定的12时41分,火车晚点2个小时。

    返程是为安全考虑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潍坊火车站陈站长,她告诉记者,据火车站调度介绍,下午1时许他们接到通知,称已驶出潍坊火车站的D51次动车组由于故障原因将被其他列车再次牵引回潍坊站。陈站长告诉记者,据了解,故障原因是由于动车电网线路出现了故障,随后工作人员已经迅速抢修,很快就恢复了正常。

    为何将动车牵引回潍坊火车站维修?陈站长表示,这是为了列车上乘客的安全着想,因为最初无法判断故障排除时间,担心乘客滞留在动车上缺少食品和水,在路途中出现紧急情况也难以处理,因此铁路调度部门才决定将动车组牵引回潍坊火车站。陈站长介绍,据了解,目前该次动车组已经安全抵达青岛。(请刘先生到本报领取96663线索费80元)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