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将有12场人才交流会 十类人才上月最抢手

2010-05-07 04: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招聘热门岗位排名前十位:销售、技术、人力资源……6日,记者从市人才市场公布的 1~4月份才市行情了解到 ,前4个月人本市共举办人才交流会135场,为毕业生提供岗位51198个,同时 5月份人才市场将举办12场大型人才交流会。

  据1~4月份统计数据显示,本市2月下旬至3月中旬达到节后招聘最高峰,前4个月共举办人才交流会135场,累计提供招聘企业共有2.87万余家,岗位27万个,相比去年同期,岗位总量增长了 50%。其中,服务业类岗位占了“半壁江山”,占市场招聘岗位总量的52%。

  据介绍,4月份热招类岗位排名前十位的有:销售、技术、人力资源、客服、会计、总经理助理、财务、储备干部、工程、设计。“销售类岗位一直是招聘市场的‘常青树’,1~4月份占岗位总量的36.98%,但应聘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有16%的应届毕业生把它当成就业的跳板。”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产品、技术升级,企业对技术型人才需求也变旺,前4个月专业技术类岗位占岗位总量的28.6%。

  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不断迈进,企业对建筑效果图、建筑动画、城市数字多媒体展示等建筑表现类行业人才需求也逐渐变旺,但目前人才市场上85%以上是初级操作者,而企业需要的是对专业技术领域有着较强操作技能的岗位专业人才,“目前建筑动画设计师需求量较大。”该负责人说。

  按照历年市场规律,步入5月知名企业的春季校园招聘已基本结束,毕业生求职签约已到尾声,招聘应届毕业生的用人单位明显减少,本月,市人才市场安排了 12场人才交流会,其中针对应届毕业生的有4场。有需求的市民可登录青岛人才政务网查询(http://www.zgqdrc.com)。记者 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抢手 人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