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中小学招生政策公布 38中停招二实验开招

2010-05-11 05: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0日,市北区教体局公布2010年中小学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北区小升初招生变化较大,其中首次招生的第二实验初中计划招收10个班,青岛师范附小整体调拨到53中,而38中则停止招生。今年市北区小学招生36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一致,公办小学实行划片就近入学,招生时间为7月10日、11日。

      ■小学招生公办小学一律划片就近入学

  今年市北区小学招生3600人左右,与去年基本一致。公办小学新生入学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统一招生时间为7月10日(星期六)、11日(星期天),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普通学校不得拒绝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适龄儿童、少年随班就读。任何学校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不得自立名目招收择校生,不得擅自举办各种学科实验特长班。不得收取报名费和进行各种名目的违规搭车收费,不得将社会捐赠与入学挂钩。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统一分配

  民办学校招生可提前或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可在6月 2日至7月 11日较长一段时间内招生。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应由录取学校出具《录取通知书》(一式两份),家长持《 录取通知书》(两份)于7月 19日(星期一)前到户口所在地所属学区公办小学盖章,一份留公办小学备案,一份交回录取学校归档。民办学校不得以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

  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按照规定,于7月 12日在报名点集中进行登记后,由市北区教体局统一分配入学。

  新生报名入学必须两证齐全

  凡2004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在市北区有常住户口的儿童,需同时持以下两种证件报名入学。

  两种证件包括: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卡(产权证)、房单或其他有效凭证。各类残疾儿童入学年龄为7~9周岁。

  

  ■初中招生 第二实验初中招10个班

  1 学区增加二实验和65中为E片

  今年市北区初中计划招生3200人左右,比去年多一个学区,把去年D片中的65中拿出来,与二实验初中成为一个新的区片。

  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10日、11日两天。小学毕业生按自己意愿的先后顺序,将本片所有中学依次填报为初中入学志愿。填报完毕,须由家长签字生效。未将片内中学全部填报的学生,若未被志愿学校录取,则由电脑分派到学位未满的学校。

  6月27日,公办初中学校派位、整体调拨。结束后,均不再进行重新调拨,各中学不得接收“择校生”,初一新生一年内不办理市内转学手续。身体有残疾的学生凭残疾证,由本人提出申请,由区教育局安排到离家最近的区属公办中学就读。

  7月3日,各初中张榜公布新生名单,招生结束。

  2 学校变化38中停招,二实验开招

  第二实验初中招收10个班,与65中作为同一个招生区片,面向浮山新区5所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小学,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

  福州路小学、宁安路小学、桦川路小学三所学校的毕业生可根据本人意愿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回 53中就读。户籍属于上述区片范围,但在其他区域上学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可同时参加电脑派位。

  本周三到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5:00,第二实验初中将对外开放,接受现场报名,并解答市民相关问题。

  今年市北区共有12所初中招生,共招收89个班。去年停招的滨海中学今年招收 4个班,去年与34中、43中划为一个片区的38中停招,C片内12所小学毕业生可选择B片中的1所学校和C片内2所学校,实行电脑派位。

  原市教育局直属的青岛师范附小今年归属市北区教体局管理,整体调拨53中。

  3 特长生15日、16日两天报名

  39中艺术班继续面向市内四区招生。青岛少儿艺校毕业生,需达到专业测试要求后,方可升入该校艺术班;未达到要求的学生,根据青岛少儿艺校所在区片的招生政策升入相应初中,也可申请调拨至户籍所在区就读。4中继续与第二体育场联办1个体育特长班,面向市北区招收特长生。

  育才中学、37中继续面向市内四区招收特长生。市北区所属公办初中可面向市北区招收艺术、体育类特长生。特长生报名时间为5月15日、16日,特长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 22日、23日,录取公示时间5月25日、26日。

  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育才中学、37中、各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普通班的录取。

  参加初中学校特长生、特长班、育才中学、37中及民办学校报名,需持市内四区初中招生报名单,到相关初中学校报名。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初中的录取,没有被录取的学生,随原毕业学校参加本学区电脑派位和整体调拨。

  4 民办学校报名录取分为两阶段

  市内四区区属民办学校报名、录取分两个阶段。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第一阶段招生报名可面向市内四区,第一阶段招生不足的,面向学校所在区招生。第一阶段招生时间为5月29日至6月6日,第二阶段为6月8日至6月13日。

  育才中学、37中两所市属学校继续面向市内四区招生,报名时间为5月29日、30日。报名时需持户口簿、市内四区初中招生报名单到相关学校自愿报名。

  5 跨区调拨符合条件5月12日申请

  市内四区户口、在市北区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根据就读学校所属学片的初中招生入学规定和实施办法,可办理继续就读初中手续。

  户籍所在地离现就读学片的初中,距离超过4公里或乘公交车8站以上的,可申请在市内四区跨区、片调拨(相邻的两片之间原则上不进行调拨),回户籍所在区域的非热点初中就近入学。家长需5月12日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

  此外,具有市北区户籍,在市内四区以外小学就读,需回市北区就读初中的学生,原则上于新学期开学前两周内到区教体局申请。参与育才中学、37中、二实验及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需于5月 24日至5月 28日向市北区教体局提出申请。记者 高亮

  ■相关新闻

  四高中公示直升拟录取名单

  热点初中仍是直升“大赢家”

  半岛都市报5月10日讯(记者 刘雪莲) 10日,青岛2中等4所高中开始公示直升拟录取学生名单,从公示名单来看,虽然各初中都有直升成功的学生,但数量差别较大,各热点初中仍是直升“大赢家”。

  5月10日中午,青岛1中、2中、9中、58中等4所招收直升生的高中学校,陆续在本校网站公示今年拟录取直升生名单,青岛2中和58中各录取100名,青岛1中和9中各录取50名。虽然招收直升生的各高中对直升生的所属中学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但记者还是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了各初中的直升人数。

  在热点公办学校中,青岛育才中学今年直升青岛2中10人、58中9人、9中2人、1中3人,其中2中直升率为百分之百,这也是学校第三年保持百分之百的2中直升率;青岛26中直升2中9人、58中7人、9中3人、1中3人,2中直升录取率也为百分之百;青岛39中直升2中9人、58中7人、9中3人、1中3人;青岛37中直升2中5人、58中6人、9中2人、1中2人。

  热点民办初中今年也保持了较好的直升势头,青大附中直升2中6人、58中6人、9中3人、1中4人;青岛超银中学市北和四方两个校区,直升2中5人、58中9人、9中6人、1中4人。

  学生直升彻底打破地域界线

  市南区的学生喜欢上青岛2中,李沧区的学生喜欢上青岛58中,这曾经一度是青岛高中招收直升生的状况,但今年 ,这一地域界线被彻底打破,青岛育才中学、青岛26中、青岛39中、青大附中等市南区的初中,不少学生都直升到58中。而李沧区的初中学生,南下的势头也不弱。如青岛62中,直升2中的学生有2名,却没有直升58中的学生,青岛63中直升2中和58中的学生则各有2名。

  “今年,学生报考更加理性了。”市南区一所热点初中的校长表示,今年,学生报考青岛58中的热情明显高了,一是学校得到学生的肯定,二是60%的指标生,让部分学生感受到报考2中的危险,主动报考青岛58中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招生 招生政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