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路小学改建方案获批 最快2010年暑假动工

2010-06-13 09: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六易其稿后,一份让大学路小学师生及众多家长牵肠挂肚的改建方案终于获批。记者6月12日从市南区获悉,备受关注的大学路小学改建方案近日通过了市规划局的审批.目前,方案设计方正着手大学路小学改建的施工方案设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该小学改建工程将在这个暑假拉开大幕。

    ■艰难

    改建方案六易其稿

    大学路小学自2008年收回被一家汽修厂占据8年的校园后,又陷入了改建风波——考虑到原汽修厂所在的建筑是厂框结构,不适合做教室,加之孩子们的专用教室不足 ,市南区教体局和大学路小学决定在原来掖县路分院里,对校舍进行改建。

    然而,该改建方案却迟迟没有通过市规划局的审批。主要原因是 ,紧挨掖县路分院的掖县路18号楼院和大学路44号楼居民传出了反对声。居民的反对意见主要集中在新校舍遮挡方面:挡光,挡风,挡看山,挡看海,挡看大学路公交车站等等不一而足。还有居民认为,新建校舍要挖地基,这会影响他们楼体的安全。

    因此,按照规划部门的要求,负责大学路小学改建方案设计的青岛建筑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对方案进行了六次修改。

    ■庆幸

    三个专用教室保住了

    经过六次修改后,大学路小学掖县路新教学楼的模样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之一便是,为防挡光,靠近居民楼的四层教学楼局部先是改成了三层,后又改成了两层。

    虽然最初的方案就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但在第六遍方案提交时,设计人员心里还是没底,因为根据当时的要求,靠近掖县路18号居民楼的局部二层教学楼也有可能被拿掉,这意味着孩子们的三个专用教室将无法建成。

    不过庆幸的是,近日,第六遍改建方案通过了市规划局的审批,那个局部二层教学楼没有被拿掉,三个专用教室也保住了。“这对孩子们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大学路小学校长陈英激动地说。

    记者从市南区教体局以及设计单位了解到,获批的大学路小学改建方案没有再进行大的改动。只是在个别细节方面提出了一些要求,比如要求新建校门与附近居民楼的间距再大一点儿等。

    ■进展

    最快今年暑假动工

    “家长们也非常关心掖县路分院教学楼改建的事,他们经常打听,不过一开始是打听什么时候能建好,现在出现一些波折后,大家打听最多的是什么时候能动工。”陈校长告诉记者,“这个问题我们一直无法给出明确答复。”

    而今,改建方案通过了审批,那么大学路小学的改建工程什么时候能动工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南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联系设计单位抓紧时间进行包括水、电、暖等施工方案的设计,并在积极办理消防、人防等必须手续。施工方案和相关手续办完后,还要报规划部门审批。如果审批通过了,那就将进入改建工程的招投标程序。而招投标结束后,再拿到施工许可证,整个项目就可动工了。“这是市南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来推进。”据悉,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大学路小学改建工程将于今年暑假开工。

    设计单位的有关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证实,他们已开始进行大学路小学改建工程的施工方案设计。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仍有居民对大学路小学改建持不同甚至反对意见。对此,市南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他们将继续与周边居民进行沟通,尽量满足大家的合理要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宝中]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