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种消毒产品有"污点" 多家青岛企业上黑名单

2010-06-22 04: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根据卫生部的部署,山东省启动了核查涉嫌宣称药品功能的消毒产品专项治理活动,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在6月21日通报了检查结果,全省共有102个生产企业的369种产品系假冒产品、标注证号过期或无效,其中青鸟海盈生物科技、妇邦生物技术 、欧沃美生物科技、信尔久邦生物技术等多家青岛企业生产的产品都上了“黑名单”。

附:违法消毒产品名单

    据了解,此次消毒产品专项治理活动,检查的重点是经营单位所销售的标有“卫消证字”或“卫消字”等产品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或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并存档备查,销售消毒产品的命名、标签说明书是否规范。对消毒产品在说明书中宣传疾病的预防、治疗功能等不符合《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6月21日,记者在不合格名单中发现,多家青岛企业生产的产品“上榜”。青鸟海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健耳康、响耳草因假冒产品被查处;而青岛妇邦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甲硝唑抗菌剂、苦参妇炎洁等产品,青岛欧沃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苦参阴道炎宁、妇科千金洗液等产品则因假冒证号而上了“黑名单”。

    对此,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提醒,消毒产品与药品有严格的区别,消毒产品不是药品,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但市场上有些不法商家以消毒产品冒充药品,虚假扩大疗效,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市民在选购消毒产品时应注意包装标签是否标注以下信息:产品名称、主要原料名称、生产企业、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等。消毒级产品还应标注“消毒级”字样,卫生湿巾还应标注杀菌有效成分及其含量。 记者 单俊楠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消毒产品 黑名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