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8中录取线579分 差额投档线降至576分

2010-07-05 05: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4日讯(记者 刘雪莲 )  7月4日,市教育局发布青岛58中2010年中考录取线,今年,学校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均为579分,与去年持平,而学校的差额投档线却为576分,比去年低了 1.5分,这对参加差额录取的考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2010年,青岛58中共招收10个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第二志愿为579分;差额投档线第一 、二志愿为576分。以上计划内录取线及差额投档线,要求考生历史 、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含2B2C)以上。58中的计划内录取线与去年持平,但是差额投档线却比去年的降了1.5分,比今年学校的录取线低 3分。有关人士分析,差额投档线相比录取线降幅大,有可能跟录取线下考生数量太少有关,降1.5分达不到差额录取的比例。

  据悉,差额投档线根据学校招生计划1:1.05的比例划定,对平时成绩优秀、表现突出且考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招生学校投档线的考生,高中学校可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情况,由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集体研究后录取,差额录取的学生属计划内招生。一般来说,各高中的差额投档线都在录取线下 1.5分,而此次58中的差额投档线低于录取线3分,算是创下“新低 ”,让部分分数稍低的考生,也有了凭借较强综合素质、被计划内录取的可能。

  此前,青岛2中录取线公布后,不少家长担心其他高中的录取线会像青岛2中一样上扬,不过,青岛58中的录取线一公布,给不少中考生的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那就是,后面公布的高中学校录取线,可能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高。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按照正常的中考录取进度,市教育局大约会每两到三天公布一批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其余普高的录取线将依次公布。

  据悉,很多一志愿报考青岛2中、58中的考生,会把二志愿定在青岛1中和青岛9中,往年,这两所学校的录取线也一般紧跟青岛2中和58中,排在三、四位上,如果不出意外,下一批公布的录取线就将是青岛1中和青岛9中的,2010年,青岛1中和青岛9中的普通班招生计划都有所增加,并且,青岛15中、19中等4所高中今年新增指标生后,会“抢”走部分原本一志愿报考青岛1中和青岛9中的考生,因此,青岛1中和青岛9中这两所高中的录取线,今年上涨的空间不大。2009年,青岛1中计划内录取线为562.5分,青岛9中计划内录取线为566.5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58中 录取线 刘雪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