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书画家作画现场拍卖 为贫困学生募捐8万

2010-07-20 05: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高亮) 为了捐助贫困学生上学,19日下午,36名书画家齐聚市北区浮山香苑文化活动中心,耗时两个多小时 ,用心做出了60多幅画,并进行了现场拍卖,最终被一家企业花了8万元全部拍下,这8万元善款全部捐给了平度市门村小学,用于改善该小学的教学设施。

  “今天这些画虽然是用来义卖的,但也不能含糊。”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史新民为了此次义卖,精心构思了一幅9条鲤鱼戏水的水彩画,长约1.8米,宽46厘米,“这幅画市值在4万元左右,虽然拍卖算是便宜了,但能为贫困孩子做一些事情也是值得的。”

  据介绍,这次书画义卖活动是由民革青岛市委专门组织的“墨香未来”捐资助学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为了对青岛市的贫困学生进行力所能及的帮助,民革青岛市委专门组织了“墨香未来”捐资助学系列活动,主要是想建立统一和规范的捐资助学机制,真正做到为贫困学生所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书画家 作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