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楼盘纷纷促销 青岛市区7月新房成交增七成

2010-08-02 03:2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业内分析

    保障房回迁房供应量加大 新房交易量可能持续走低

    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开始回升,是不是意味着岛城楼市将摆脱调控政策的影响,显示出市场回暖的迹象?对此,多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调控新政策对楼市产生的影响并未减弱,岛城未来的楼市依旧像是一个“迷局”,但不排除新建商品房交易量继续走低的可能。业内分析,保障房、回迁房的上市将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大的冲击。

    成交数量骤增不是回暖信号

    “成交量上去了,并不意味着7月份的楼市开始摆脱新政策的影响,出现回暖的迹象。”安泰信集团市场研究总监张百忍说。

    综合今年3月份以来每个月的交易数据可以发现,7月份的交易量尽管在各方面超过了6月份,但仍然在低位运行。张百忍说,但这一成交量和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前相比,仍然偏低。

    以市内四区的新建商品住宅为例,3月份的交易量是2311套,4月份则为2043套,5月份则为1420套。相比之下,本月1466套的成交量依然很低。二手住房的签约交易量涨幅也不是很明显。

    楼盘继续观望本月仅11家开盘

    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多数开发企业放缓了推盘计划,新建商品房的供应链条紧张。

    根据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公布的数据,目前全市在售普通商品住房(144平方米以下)共有50176套,但市内四区仅有9148套,较之6月份继续减少。

    “往年的七八月份本来是大量新盘抢着上市的时机,由于今年政策导致的观望气氛仍然浓厚,开发商开盘的积极性依旧不高。”中南世纪城市场部经理迟晓伟说。

    8月份打算开盘的开发商依然寥寥无几,目前透露开盘计划的仅有11家楼盘:包括市北区的金盛苑项目,四方区的保利里院里项目,李沧区的映月公馆、康太源尚城、福顺嘉苑项目,城阳区的明辉星光之城、银盛泰德郡项目,黄岛区的贵府花园、青岛紫檀山项目以及即墨市的山海逸居和领海迪亚湾项目。

    新盘上市后价格竞争将加剧

    8月份新盘陆续入市,会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

    “随着新盘加快入市步伐,岛城区域楼盘的竞争将会加大。”市南区一家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说,从现在的楼市新盘布局来看,8月份李沧区、黄岛区、胶南市以及城阳区等区域将会成为新盘较多的区域,这意味着这些区域的销售压力会逐步增大,价格竞争在所难免。

    相比之下,市南区、市北区和四方区的供应量依旧紧缺,不少号称将于今年三四月份开盘销售的新盘,到现在却依旧按兵不动。

    “捂盘惜售是部分开发商逃脱监管的战术,建议管理部门下狠心治理以下房地产市场的这个顽疾。”一位购房者说,他注意到市北区和四方区的3处楼盘,从今年3月份就打出即将开盘的消息,但到现在他咨询时也还是得到“等候开盘”的消息。

    保障房回迁房冲击商品房市场

    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预测,将对下半年新建商品房市场产生冲击的还有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大量保障性住房上市后,对商品房市场带来的冲击必然很大。”青岛大为置业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鉴刚说。

    7月底,市住房保障中心发布消息,下半年将要推出的5000套经济适用住房已经在14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当中落实,申购家庭也已经开始办理申购资格登记。这些经济适用住房多位于四方区和李沧区,地理位置及价格优势均非常明显,肯定将会对新建商品房市场产生冲击。

    此外,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日前也发布公告,年底将有近万户居民回迁,回迁房、保障房对新建商品房产生的影响不可低估。

    “回迁后会释放大量的二手房房源,消化掉不少潜在的刚性需求。”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盘 新房成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