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12日起驱赶"桑拿天" 13日雨水最集中

2010-08-11 04: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天气一转晴,热浪立即滚滚而来,8月10日,市民又蒸了一天“桑拿”。不过,很快又会有降雨来浇跑“桑拿天”。当天,市气象台发布消息,12日起本市将迎来新一轮明显降雨,期间伴有雷电和阵风,且雨量较大。由于降雨时段集中在13日下午至夜间,临近啤酒节开幕,提醒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气象信息。

    受副热带高压的控制,近几天本市天气晴好,可强烈的阳光催得气温不断升高。据市气象台监测,市区 10日最高气温升至31.5℃,最低气温25.8℃,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城阳,达34.4℃,最低气温也出现在城阳,为23.9℃,昼夜温差比较大。

    8月8日立秋之后,天气又变得炎热,有市民咨询是不是“秋老虎”开始发威了?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李庆宝解释,当前还不能算“秋老虎”,因为青岛进入秋季还有待时日。“内陆城市在立秋后,天气变化会很明显,特别是昼夜温差明显增大。”李庆宝说,青岛受海洋气候影响,季节更换一般要比内陆城市晚一个月,现在的青岛还是处在夏季。

    预计“桑拿天”很快就会被大雨冲跑。11日,本市局部有小阵雨,但降雨可能性不大。12日起,从新疆北部移来的一股较强冷空气,会迫使副热带高压东撤南退,受其影响,本市将迎来一次明显降雨,降雨时段集中在13日下午至夜间,并伴随有雷电,雷电时阵风7级。由于这次降雨强度较大,提醒有关部门做好防汛工作。 记者 任金梅 本报通讯员 李庆宝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强降雨 桑拿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