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旅游打造四大品牌 市政府每年将投资亿元

2010-09-03 05: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连茂明 )  9月2日,全国旅游标准化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旅游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 ,青岛市开展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工作也同时启动。根据实施方案,市政府每年将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旅游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城市旅游品牌培育、旅游宣传促销等,全力打造旅游标准化城市。

  据悉,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共1个省、10个城市(区)和县、67家企事业单位,涵盖东中西部各地区和旅行社、景区、饭店等各类型旅游企业。1个省是四川省,10个城市(区)和县分别是山东省青岛市、江苏省苏州市、云南省丽江市、湖北省咸宁市、上海市徐汇区、北京市延庆县、浙江省遂昌县、江西省婺源县、河南省淮阳县和广西的阳朔县,试点企事业单位包括峨眉山风景区和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等。

  青岛市是首批全国旅游标准化5个试点城市(区)之一。旅游标准化试点时间约为两年 ,通过评估的试点单位将由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根据市政府制订的旅游标准化试点实施方案,市政府每年将拿出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旅游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城市旅游品牌培育、旅游宣传促销等,全力打造旅游标准化城市。

  突出青岛特色,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品牌,是青岛市这次创建工作的主要目标。青岛要围绕建设国际海滨旅游度假中心和国际海上体育运动中心两大目标,打造四个国内外知名旅游品牌。具体为:整合和传承奥运文化,着力打造“帆船之都”品牌;整合6个国家、省和市级旅游度假区资源,着力打造“度假天堂”旅游品牌;整合崂山资源,着力打造崂山“道教文化”品牌;围绕百年啤酒文化,着力打造“青岛国际啤酒节”品牌。

  近年来,青岛市已经制定了高尔夫俱乐部旅游标准、游艇俱乐部旅游标准,填补了一些旅游标准空白。下一步,本市将制定并颁布实施海水浴场管理、中餐服务、工业旅游、农业生态旅游等地方标准。结合标准化建设,培育1~2个旅游标准示范区(市)、60家旅游标准化示范企业。在已经培育出的交运公司“情满旅途”、海底世界“海底情深”、海景花园大酒店“亲情一家人”和港中旅“精彩世界”等旅游服务名牌的基础上,再打造一批国家、省和市级旅游服务品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试点城市 旅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