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晓利马頔助力民谣节 即墨古城汇成音乐海洋

2017-10-02 08: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7即墨古城民谣节现场。 宁友鹏 摄



  

万晓利在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陶醉演唱。 姜兆荣 摄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宋柠銮 杜鹃

  “在田野上转,在清风里转,在飘着香的鲜花上转,在沉默里转,在孤独里转……”10月1日,雨后的即墨古城,秋高气爽,游人络绎不绝。当晚,万晓利的经典曲目《陀螺》声响起,现场歌迷朋友随声附和,气氛其乐融融。万晓利连唱多首歌曲,随后马頔的《南山南》再次掀起一个小高潮。夜幕降临,在即墨古城,一首一首的民谣伴随着人们度过美好时光。

  万晓利马頔等唱响民谣节

  “山谷里风吹起狸子们春天脱落的茸毛?城市里滴滴滴滴滴的车声?爱人们低声无意义的絮语?细碎却重要的事情,跳进我们的声音里来吧。唱着一切闪光的,发亮的。”对于熟悉坡上村乐队的人来说,这段话格外熟悉。作为治愈系暖男乐队和“民谣新人”,坡上村集聚了大批年轻粉丝。

  作为现代民谣代表人物之一,万晓利更是有多首经典歌曲。《陀螺》、《孤独鸟》、《达摩流浪者》、《台阶下》、《鸟语》、《土豆》、《狐狸》、《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熟悉的旋律响起,即墨古城鸭绿池台下阵阵欢呼,可见万晓利影响力之大。在很多人心中,万晓利是一位富有浓郁人文色彩的民谣歌手,是浮华世界里一位坚定的歌唱者,因为其独特的唱腔被观众评为颠覆民谣的歌手。

  马頔的一首《南山南》早已众人皆知,作为青年一代民谣歌手代表人物,马頔气质独特,表达直接简单,歌声深沉质朴。当天,马頔带来《新歌》、《南山南》、《傲寒》、《皆非》、《大雁》、《时间里的》等歌曲,让现场粉丝大呼过瘾。

  罗大佑将压轴登场

  对于喜欢民谣的人来说,民谣是一颗永不止步的追寻之心。当吉他铃鼓响起,心里的故事随歌声娓娓道来,那是以青春、情怀与梦想谱就的旋律。即墨古城鸭绿池戏台上,经典的民谣歌曲响起,观众情不自禁跟着哼唱,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动。

  民谣风,醉古城。10月2日,孙浩将现身即墨古城唱响《中华民谣》,10月3日,金志文带来拿手曲目,10月5日,罗大佑压轴登场,掀起民谣节高潮。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民谣节 即墨古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