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路垃圾站明年搬家 挪到楼山河污水厂西侧

2010-09-08 04: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 王爱科 实习生 高杰) 为配合青岛火车北站的建设,位于太原路的固体废物中转站将整体搬迁到楼山河污水处理厂西侧的电厂粉煤灰吹填区内,新的中转站拟投资3.8亿元,规划设计成生态花园,日处理固体废弃物的能力最高可达5000吨。据悉,新建的中转站竣工后,位于太原路的中转站有望于明年10月份启动搬迁。

  位于太原路的固体废物中转站将搬迁了。7日上午,市规划局对新的固体废物中转站规划建设方案予以公示,记者从规划公示了解到,新中转站总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3.8亿元。项目公示期结束后,不出意外,将于今年10月份开始动工,明年10月份交付使用。“新的中转站建成后,位于李沧区太原路93号的垃圾中转站将搬迁到新址。”市规划局公示厅工作人员说。

  据悉,太原路垃圾中转站建于2001年,承担着青岛市市内四区及崂山区部分区域的生活垃圾中转任务。

  据了解,新的中转站是按照生态花园的标准和形式来设计,绿化率达到67.3% 。新建中转站将按照2020年城市发展规模进行建设,设计中转规模每天4000吨,高峰期达每天5000吨。这样的规模是目前太原路中转站的两倍。

  新的中转站在节能减排方面有什么优势?会不会导致新的污染?记者采访了解到,新的中转站的主体车间采用半地下的建筑,这意味着主要的中转生产全部在地下完成。

  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渗滤液怎么处理?据介绍,为保证环境达标,新的中转站设计有45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厂,以处理生产过程的垃圾渗滤液,通过现有的污水处理技术可做到达标排放;还将采用先进的生物滤池工艺处理臭气,并设有绿化隔离带以降低生产过程中的噪音;垃圾的应急暂存也将全部在室内封闭状态下完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太原路 西侧 太原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