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楼盘推8.5折优惠 市区楼盘不敢顶风涨价

2010-09-27 00:4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阳区启城福邸楼盘,面积户型有80~100余平方米套二房,准现房销售,一次性付款8.8折;开发区紫锦广场38~70平方米商务公寓、办公及商铺现房九月特惠最后5天,8.5折起……9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 ,“金九”只剩最后5天,岛城部分开发商推出了最低 8.5折的优惠,这是去年以来最大的优惠。据悉 ,这几家楼盘都位于郊区,投资客减少后郊区楼市很受伤,部分开发商已经撑不住了 。相比之下,市区楼盘的优惠比较小,但也不敢顶风涨价了。

    开发区楼盘推8.5折优惠

    “喜迎国庆,38~70平方米商务公寓,超低总价28万元起,九月特惠最后 5天,办公及商铺现房8.5折起……”9月26日一大早,记者便收到了这样一条开发区楼盘促销短信。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在电话中介绍,住宅均价为8200元/平方米,各户型优惠幅度不一样,100多平方米的办公用房优惠幅度最大。记者了解到,9月初时,该楼盘的优惠活动为购房享受9.8折优惠;九月中旬楼盘优惠幅度大了起来。

    无独有偶,城阳区一家楼盘也推出了类似大幅度优惠。该楼盘位于城阳区正阳路附近,面积户型有80~100余平方米套二房,147平方米套三房,现在购房最大优惠幅度为8.8折。开发区的朱雀台楼盘优惠幅度也很大,八九十平方米套二房,现在购房可享每平方米500元的优惠。

    投资客减少郊区最受伤

    记者采访发现,市内四区9月份各楼盘的优惠幅度比较小。9月份最大优惠不过是某楼盘推出的买房子送车位,但房价超过了12000元/平方米。“金九”最后5天,最疯狂的竟成了郊区。

    “青岛西海岸的黄岛和胶南两个区域受调控影响比较大。这个市场在2007年比较惨,到了2009年五一后,外地人来买房子形成了强大的购买力,胶南一个县级市一个月卖2000多套,黄岛也1000多套,大量外地人买房托起了这个市场。”业内人士张百忍分析说,“现在一调控,整个销售量下降的幅度和开发商的压力都比青岛主城区大得多。”

    “如果你想在黄岛买房子、在西海岸买房子的话,这对你是一个机会。如果政策继续加大的话,黄岛的泡沫会落一落,尽管有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但收费也很关键,所以这个市场前景不好说。”张百忍说道。

    市区不敢顶风涨价了

    “目前李村楼盘价已稳定在8000元左右,位置好的会高一些,位置和配套差的会低一些。”张百忍介绍说,“市区的楼盘降价比较难。很关键因素是青岛市政府每年要有几万户人拆迁,拆迁的人都想找新房子。房子上百万元一套很快就销售光了,因为很多人拿到了补偿款,能够快速买,而且他没房子住急着买。这种情况下,供需关系就没有扭转,房价下行有压力,但顶风涨价风险比较大。”

    张百忍说,“市南高价盘方面,市南沿海到崂山沿海2万元以上的高端豪宅市场从今年下半年会出现大幅度放量情况,这是青岛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所以如果你要买豪宅不用着急,可以慢慢比较,享受一下市场供求平衡的好处。”

    记者手记 等等“银十”或许有惊喜

    “金九”本来是楼市最黄金的时候,日光盘、成交量猛增都应出现在这个月,但今年这个模式被打破了。在“金九”最后5天,8.5折、8.8折优惠都出来了,很明显,部分楼盘真的撑不住了。金九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客户,楼市还没有回暖。

    另外,“金九”计划开盘的楼盘大部分推迟到了10月份,直接导致10月份多达33家开盘。33家楼盘一个月推出来,这几乎创造了单月开盘量之最。下个月,青岛楼市将会有大批房源上市。随着大量房源的推出,购房者的选择性加大了。市内四区都会有新楼盘上市,10月份购房者不用着急了。10月份,开发商为了销售手上的房源,还会释放出更多优惠,购房者等等会有惊喜的。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投资客 楼盘 促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