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风疹病例未见增多 孕妇感染可致胎儿畸形

2010-09-27 05: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 韦丽丽) 近日,省疾控中心表示,风疹的发病人数明显增多,春季高发的风疹在今年却呈现出反常的流行趋势。2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本市风疹发病人数没有增多趋势。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风疹发病时症状跟感冒症状差不多,不容易区分。“孩子得了风疹之后,容易发烧出疹子。”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孙建兰向记者介绍说,孩子得了一般没啥事,但是孕妇被感染后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对此,医生建议有条件的女性可在怀孕前3个月接种风疹疫苗。

  随后,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本市风疹发病人数没有增多趋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风疹病例 风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