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市场行情:去年求职供岗比例为3.54:1

2011-01-26 03: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5日讯(记者 高亮)  2010年虽然用工难、就业难的问题依旧存在,但比2009年有了很大的好转 。2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发布的青岛人才市场 2010年度市场行情分析报告中了解到,2010年全市求职人数和提供岗位数比例为3.54:1,同比降低了13.86%。

  2010年民营经济成为供岗大户,民营企业岗位需求占总量的60%,股份有限公司岗位需求占总量的34.6%,国有 、集体企业岗位需求则持续减弱。

  从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来看,排名前五位的是:制造业占总需求量的12% ;建筑业占总需求量的10% ;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占总需求量的9.31% ;房地产占需求总量的5.26% ;金融业占总需求量的5.1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