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28条道路3月开挖 大学路泰安路将施工2年

2011-02-26 04: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 2月25日讯(记者 马正拓) 从3月中旬起,大学路、泰安路因地铁施工,部分路段封闭施工两年;南京路部分路段施工21个月,周边设调流路供车辆通行。市城乡建设委于2月25日公布了今年3月份市内四区掘路计划,共有28条市政道路因地下施工需要开挖路面。同样受地铁施工影响 ,南京路东侧(辽阳西路南段)的人行道将改建成车行道,工期约30天。

附:市内四区3月份掘路时间表

    大学路局部封两年

    根据3月份掘路计划显示,市内四区共有28条道路需要开挖。其中,市南区13条,市北区6条,四方区2条,李沧区7条,掘路项目总数为44个。受地铁施工影响 ,部分道路的掘路施工工期长达24个月。

    其中,因地铁3号线人民会堂站主体结构施工,大学路(人民会堂前)车行道将局部封闭进行围挡施工,在施工区域东侧设有调流路,3月中旬开工后预计施工24个月;地铁3号线青岛站主体结构下月同时开工,泰安路(火车站广场前)车行道也将于3 月中旬开始封闭施工,火车站广场将设调流路供车辆通行,工期也将持续24个月。此外,因中山公园站雨水管、电力管改迁,韶关路与香港西路交叉口将从3月中旬开始夜间施工,工期约持续16天。

    南京路多路段施工

    同样受地铁施工影响 ,南京路(洪泽湖路口)将进行雨污水管道、给水管道、燃气管道施工,3月下旬开工后工期持续约21个月。同时因地铁3号线宁夏路站主体结构工程,南京路(中联置业门前)约200米长的车行道,也将施工21个月。此外,南京路(市北区范围)将设调流道路,南京路东侧(辽阳西路南段)的人行道将改建为车行道,3月上旬开工后工期持续约30天。

    黑龙江路(与合肥路交叉口)也因地铁施工而局部“动手术”。其中,因双山自来水管道工程,该处西侧第三个车道3月下旬开始,掘路施工21天;因联通和有线管线迁改 ,该处西侧第二个车道4月上旬开工后施工10天。同时,因双山燃气管线、污水管线、雨管线废除,此处从3月下旬起,夜间施工30天左右。

    路面修复必须保修

    此外,市内四区部分市政道路下月将得到翻建或整治。其中,市南区建管局将对枣庄路、范县路、滕县路等道路进行整治;市北区城管局将对清河路(台东一路至辽宁路路段)200米长的道路进行维修整治;因道路铣刨盖被,李沧区建管局将对夏庄路(虎山路-京口路),长约1915米的道路进行施工,夏庄路(大崂路-虎山路)、万年泉路(九水路-青山路)的人行道将被整治,对安平路(文安路-永安路)进行翻建。

    日前,市城乡建设委专门下发通知,城市道路挖掘工程路面修复实行质量保修制度,在保修期内如出现路面病害,修复单位应当及时整改,并承担再次修复的费用。对拒不履行职责的,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道路 施工 开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