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诗人高伟获得新锐青年文学奖

2011-04-10 04: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王法艳 ) 4月9日,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竹泉村杯”新锐青年文学奖颁奖典礼在沂南举行,岛城诗人高伟的《一朵玫瑰让我惹不起任何一个秋天》等百余诗歌、散文和小说从2000余篇参评稿件中脱颖而出,获得诗歌类二等奖。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刘玉堂认为我省虽然是一个文学创作大省,但文学奖项和赛事太少 ,齐鲁文学奖三年评一次并且名额十分有限,“虽然山东的作家在钱这方面动脑子比较少 ,但多一些文学赛事有利于培养文学和文化氛围,对文学创作还是有着很强推动作用的”。而沂南竹泉村旅游度假区董事长韩建军当即表示将举办一个“竹泉村杯”文学创作大赛,围绕这个明清古村落进行小说、诗歌、散文等各种体裁的文学创作,作品能入选中小学教材的重奖100万元,能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的奖励10万元。

  目前刘玉堂还担任正在举办的中国首届网络文学大赛的总评委,与一些传统文学作家对网络文学的排斥不同,刘玉堂表示自己一直比较关注网络文学,“我是怕自己思想僵化,也防止语言老化,我发现网络文学的语言都很鲜活,并且叙事能直接进入情境和状态,而传统文学皮太厚,铺陈比较多,不像网络文学那样能一下子就抓住人”。

  从山东走出去的著名编剧张继日前透露《乡村爱情4》将于“五一”期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作为我省著名的乡土文学作家,刘玉堂认为《乡村爱情》这样的作品拍一部就足够了,无需拍成一个系列,因为《乡村爱情》反映的并不是当下真实的乡村生活,这样的影视作品太多就掩盖了社会的真实。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诗人 高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