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车展]直击!潮流新贵引科技创新

2011-04-18 09: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高级和豪华车作为车市的引领者,它们的外形设计细腻考究,内部配置采用了最先进的装备,动力则使用了最新近的技术 ,可以说 ,很多高科技手段都是先从中高级车和豪华车切入,然后才逐步普及到经济型轿车上来的。那么,上海国际车展上的中高级新贵们,能给我们带来哪些吸引眼球的技术呢?

  标致508看点:加长的轴距

  从标致206、标致307开始,标致就已经重新打开了进入国内市场的新战略,在经历多年之后,标致开始考虑进军中高级车市场,在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上,标致的中高级车508将首发。

  从外形上看,标致508明显具有标致品牌的特征 ,较细的前大灯 、倒梯形的镀铬进气格栅,修长的车身,它的车身长度比标致408多了10公分,这些都让标致508看上去比较修长。

  第八代索纳塔看点:车内安全配置

  不仅标致开始向中高级车发起冲击,身为韩系车的现代也开始向中高级车市场猛攻,推出了第八代索纳塔,这款车先于4月8日登陆全国车市,并在4月15日登陆了青岛市场。这次在上海国际车展上,第八代索纳塔也将作为一款重量级车型参展。

  从外形上看,索纳塔代表了现代经典的设计理念——流体雕塑。而配置方面,索纳塔也是很给力,比如6安全气囊、ESP车身电子稳定程序、电子防炫目内后视镜、双预紧安全带等,还针对中国消费者增加了ESS紧急制动提示系统、VSM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多项装备应有尽有。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了2.0升和2.4升发动机,并配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别车中处于中上位置。

  雪佛兰Malibu迈锐宝看点:雪佛兰在国内第一款中高级车

  此前,雪佛兰还没有一款像模像样的中高级车,尽管身为同一集团之下的雪佛兰有给别克让路的嫌疑,但在上海国际车展上,这条中高级之路,雪佛兰决定不再让下去,它推出了一款车——迈锐宝,来对抗各路中高级“豪杰”。

  在车展开始之前,官方只公布了迈锐宝侧方位45度角照片和尾部照片,以及“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内饰照片。动力上,迈锐宝应该有2.0升、2.4升和1.6T发动机供选择,同时不排除搭载2.0T发动机的可能。这款车将于今年年底引入国内。

  沃尔沃S60看点:智能安全设备

  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之后,在势头上不仅没有减弱,反而增添了不少活力。在这次车展上,沃尔沃出其不意地带来了一款全新概念车、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C30电动车、老款经典车型Amazon123GT及量产车。其中,量产车S60值得一看,这是沃尔沃第一款主打运动的车型,它不仅外形充满了运动感,在内饰上,设计师也尽量糅合当下最潮流的运动元素。

  智能安全设备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它搭载了城市安全系统和行人安全系统,它可以轻松识别人体外形和车辆,在接近发生碰撞的时候进行制动,在30公里/小时以下时,则可以完全停住。

  动力方面,S60搭载了2.0T发动机和3.0T两种发动机,并搭载了双离合变速器。记者 贺鑫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杨磊]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