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望成立航空公司 大桥隧道6月底同步通车

2011-04-20 04: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海湾大桥环氧沥青钢桥面铺装结束。图为沧口航道桥施工人员正在铺装桥面。(资料照片)



    4月19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杨效林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城市公交客运方面与网友交流。杨效林表示,本市争取能够与国内已有航空公司合作成立青岛航空公司。同时,还谈到部分公交线路将进行调整;市交通运输委还会同公安、城管、财政、劳动等部门深入调研,正在起草残疾人三轮车治理方案等问题。

部分公交线路将调整开通

    对于市民反映比较多的出行不方便或者公交线路设计不合理等问题,杨效林表示,为满足沙岭庄周边小区居民的出行需求,公交集团将于4月20日起延伸206路至大沙路。同时,在汽车东站新停车场启用时,将对28路和370路进行线路调整,方便市民出行;同安路打通后,计划将223路调整至同安路运行,同时,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和开通其他公交线路途经同安路。待海湾大桥施工完毕后,将及时开通或调整公交线路,方便梦境江南、河东、河南和河西小区居民出行。

    此外,火车北站建成后,603路公交将延伸到火车北站,同时将根据道路情况,调整包括364路区间车在内的相关线路。同时,313路、502路公交车将按计划于今年进行车辆更新,同时增加运力。

    同时,为方便尚东区居民出行,公交集团决定于4月21日在375路(上行)和501路(上行)两条线路增设尚东区站。

    目前,市交通部门正在会同崂山区政府落实左岸风度附近的公交停车用地,一旦具备条件,将及时开通公交线路。据介绍,公交集团已经关注到崂山区左岸风度、西韩新苑及竹韵山色等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计划待海尔路施工结束后,通过开辟或调整公交线路,满足该区域居民的出行。

青银青岛至城阳收费不取消

    随着重庆路的改造,有市民建议青银高速青岛至城阳段尽早取消收费。杨效林表示,高速公路收费站点的设置或撤销等,均须依法报请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而不能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者自行确定。同时,青银高速公路是本市市区通往青岛机场的一条重要快速通道,已经并入省网,实施全省联网“一卡通”收费。2008年9月3日,按照山东省物价局、财政厅、交通厅三家联合下发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鲁价费发【2008】144号),青银高速公路高新区、李村、夏庄、城阳南、城阳北各收费站点之间行驶的普通车辆,不分车型,通行费均下调为10元/车次,但对超限超载车辆仍按原标准实施吨公里计重收费。这一调整,一定程度上缓解黑龙江路、重庆路一带的交通压力。

    据介绍,青银高速(青岛至即墨段)依据鲁价费发【2010】213号文件规定,收费期限2010年11月~2015年11月。

    有网友表示,胶州湾高速收费口移到双埠后,高速路程缩短很多,但到胶州还是收费15元 。杨效林解释说,依据鲁价费发【1998】427号文件规定,高速公路最低收费标准为每车次15元 。根据规划,待2011年海湾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对胶州湾高速整体大修改造,方案设计已报省交通运输厅审批。

桥隧6月底通车收费未定

    杨效林介绍说,海底隧道初步定于6月底通车。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青岛胶州湾湾口海底隧道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胶州湾海底隧道为收费隧道,具体收费标准待建成验收后,按规定程序另行报批。同时,海底隧道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未设计自行车道,初定于6月底与海湾大桥同步通车。

    同时,青岛海湾大桥也初定于6月底通车,海洋环境影响报告已通过了国家海洋局核准。据杨效林介绍,在日常环保工作中 ,项目单位结合地下、海上、空中立体施工的情况,对泥浆、油污、废水、废料等进行严格控制与监管,确保了胶州湾海域的环境安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