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星”烂尾楼改造定位商业和办公 新增357个车位

2011-05-25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位于新疆路4号的“双子星”烂尾楼改造方案终于敲定,沉寂14年之久的青岛加洲国际广场将定位于打造商业和办公项目,改造完成后,总建筑面积将超过14万平方米,成为连接中山路商圈和小港湾蓝色经济区的新地标

  “双子星”曾烂尾14年

  青岛加洲国际广场项目位于市北区新疆路4号,因为这个项目外观上相邻并立的两栋高层,被当地居民俗称为“双子星”。市规划局公布的资料显示,该项目始建于1992年,在1996年竣工后,因为各种原因闲置了长达14 年之久。

  去年5月份,青岛中联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竞拍摘牌的方式收购了该项目。该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整体的区域规划,“双子星”所在的小港湾区域将被打造成漂亮的湾景,公司对项目很有信心。

  改造定位商业和办公

  24日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该项目规划改造方案,方案显示,改造后“双子星”项目名为加洲国际客运中心,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构造都将改头换面,主要功能定位于商业和办公两类,由于项目正处在链接中山路商圈与小港湾蓝色经济功能区的重要位置,改造后该项目将成为市北区小港湾蓝色经济区的新地标建筑。

  规划显示,该项目原用地面积 1332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 112385平方米。改造后的总用地面积 17785平方米 ,改造后的总建筑面积 139336平方米 ,改造之后建筑面积将增加26951平方米 。

  改造后的项目,整体将通过立面以及造型的改造提升建筑整体的时代感,以满足小港湾蓝色经济区以及未来油轮母港的整体规划要求;原建筑塔楼及裙房都将进行改扩建,项目整体将增加一层。

  新增357个车位

  据了解,加洲国际客运中心项目在改造中将增设停车位,停车位从原来的104个增加到461个,新增加停车位357个。同时还会全面进行内部功能调整,来满足现实使用功能。为了减少车流对入口广场的干扰,地下车库入口也将由南侧改为西侧和北侧。

  业内人士分析,“双子星”盘活后,将成为市北区小港湾蓝色经济区内一个不可忽视的商业引擎。“近年来小港湾周边的改造力度很大,这个区域的人气及商机都非常巨大。”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这个区域的价值将会逐渐显现出来,加洲国际客运中心项目无疑将成为小港湾区域的新地标。(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子星 烂尾楼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