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醉后爬上朋友女友床 男子挨揍被逼掏封口费

2011-06-14 04: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 王悦) 受邀到“兄弟”家喝酒,原本是件拉近感情的事,但是男子代某与宿某却“撕破了脸”。去年6月的一天,宿某张罗代某等几个朋友到其暂住处喝酒消暑,一觉醒来,宿某的女友发现代某竟睡在了自己床上,宿某当场揍了代某一顿,并索要“封口费”,代某称回家取钱才脱身。近日,宿某因敲诈勒索罪获刑。

    去年6月11日凌晨2时许,宿某邀朋友代某等几个朋友到他暂住处喝酒,朋友们越喝兴致越高,趁着酒意大家都睡了过去。次日早晨8时许一觉醒来,宿某的女友发现喝得烂醉的代某竟睡在了自己床上,她赶紧把宿某叫醒。火冒三丈的宿某,接着把还在昏睡的代某从床上揪了起来。代某这才明白发生的事,连忙道歉。虽然在场的几个朋友都证明,代某没有做出越轨的事,但是,宿某还是坚持咽不下这口气。他不仅把代某揍了一顿,还声称要5000元钱,才能“平息”此事,不然他就报警。无奈急于脱身的代某表示回家取钱,此后,他报了警,宿某被抓获。经法医鉴定,被害人代某之伤属轻微伤。

    日前,四方法院对本案进行了一审判决,在庭审现场,宿某称,“我当时也喝了不少,没有醒酒,才干的这糊涂事”。法院审理认为,宿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要挟的方法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敲诈勒索罪。其属于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案发后 ,其赔偿被害人代某损失7000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取得了代某谅解,可对其从轻处罚,其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随着天气逐渐热了起来,酒场也越来越多,四方法院的王法官提醒,因喝醉酒而发生的寻衅滋事、强奸等案例不在少数,“虽然当事人认为自己喝大了才做出过激行为,但酒后犯罪不是借口,在法律上,一般情况下不影响刑事案件中责任的承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