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招考院发布视频教考生填报高考志愿

2011-06-21 00: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6月20日讯 6月20日,省招考发布了2011年网上填报志愿培训视频,教考生填报志愿。培训视频分六个部分,分别是前言、流程、本科文理、本科其他类、专科文理 、专科其他类。考生可登录山东省招考院网站下载视频学习。

    今年填报高考志愿的三个网址,分别是:http://www.sdzs.gov.cnhttp://www.sdzk.gov.cnhttp://zy.sdzk.gov.cn。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考生凭密码上网填报志愿并确认其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考生应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填报志愿指南》中招生专业计划或网上公布的缺额计划、高校《招生章程》进行填报。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到原毕业中学填报志愿,往届高中毕业生可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填报志愿,考生也可自行选择地点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为准。考生凭密码上网确认其填报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提前或逾期均视为本次填报无效。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有关中学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组织、宣传和指导,向考生提供场地、设施、上网条件及其他必要帮助。各级招生考试机构、有关中学要严格执行填报志愿工作程序;进一步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信息服务,全面准确地提供有关高校和专业的招生信息;引导考生在全面掌握信息、综合平衡的基础上,合理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应尊重考生本人的意愿,充分体现其自主性和独立性,必须由本人亲自填报,学校和教师不得干预,更不得擅自修改。《填报志愿告知书》应与准考证一同发放,考生签字领取。

    2011年山东高招实行远程网上填报志愿及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次征集志愿模式。

    (记者 石艳虹)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视频 填报志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