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首发票半小时售罄 青岛始发高铁还有票

2011-06-25 05: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速列车的流线型车头。(资料照片) 记者 陆金星 摄



    京沪高铁首发车票开售当天即被疯抢。6月24日上午9时许,京沪高铁车票正式开售,首趟列车为G1、G2次,但是车票很快被抢光,而7月1日青岛始发的高速列车车票也卖得不错。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购买到高铁列车票,网上售票最早为早上5时。自6月25日(售票日期)起,车站客票预售期恢复为提前11天(含当日),7月1日及以后的K914、K416、K1054、K882、K694、K344、1564次列车车票暂不发售。

    仅半小时车票就卖光

    “京沪高铁开行首日票卖得太火了,几分钟的时间就没票了。”据市民周先生介绍,6月30日京沪高铁开始正式上线运行,他想亲自去体验一下,就来到市南区一家火车票代售点买票,工作人员在输入G1次北京南至上海虹桥等相关信息后,售票网上显示出6车厢、8车厢有余票,但是他的信息被输入后,连续出现了“加密错误”,打出的车票出现乱码,工作人员连续3次取消购买后,再进入系统购票时,已经显示无票。同时,在青岛火车站东售票大厅,也出现了不少专门奔着京沪高铁首发式去买票的市民。

    6月24日上午9时许,京沪高铁车票正式开售,首趟列车为G1、G2次,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桥站将于6月30日下午3时同时发车。9时30分,记者致电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30日下午3时的G1次、G2次高速列车都已经没有票了,但7月1日青岛去往上海、北京等地的动车组还有不少车票。据介绍,客票开售不到10分钟,G1次列车车票的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便被预订一空。G2次列车车票也在半小时内卖光。

    青岛始发高铁还有剩票

    青岛始发北京、上海的高速列车售票情况虽然没有这么疯狂,但也是高温不退。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截至6月24日下午5时30分,青岛火车站共发售7月1日上海方向、北京方向直通动车和高铁车票182张。当天晚上8时,记者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查询了解到,7月1日青岛至北京南G192次高速列车一等座票仅剩下178张,G194次高速列车一等座票仅剩下152张,G196次高速列车一等座票仅剩下147张,而青岛至上海当天出发的高速列车一等座票也都只剩下140张左右。

    七趟列车车票暂不发售

    6月24日,青岛火车站发布了关于调整京沪高铁车票预售期的通知,自6月24日9时起发售6月30日、7月1日京沪高速铁路车票,互联网同步发售(互联网售票时间为5时至24时)。同时,自6月25日(售票日期)起,车站客票预售期恢复为提前11天(含当日),其中动车组列车(含高铁)车票上午8时开始发售,普通列车车票上午10时30分开始发售。7月1日及以后的 K914、K416、K1054、K882、K694、K344、1564次普通列车车票暂不发售,具体发售日期另行公告。

    京沪高铁从北京南站出发终止于上海虹桥站,总长度1318公里,与既有京沪铁路的走向大体并行。据介绍,京沪高铁全线共设23个车站,山东有6个,分别是德州东站、济南西站、泰安站、曲阜东站、滕州东站、枣庄站。同时,青岛还将开行至北京和上海的高速列车,因此有市民建议高铁票可以出售季票、年票,优惠车票的同时给当地居民带来真正的实惠。对此,济南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阶段没有实行季票、年票。

■提醒

市民可通过三方式购票

    6月24日,青岛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到火车站售票大厅购买高铁列车车票以外,还可以到青岛火车站所公布的第一批具备发售实名制车票资质的24家客票代售点购票,同时也可以到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购票。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购买学生票、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时,应符合规定的减价优惠(待)条件,并持有规定的减价优惠(待)凭证,学生证应附有“学生火车票优惠卡”。

    但是遇到以下情形,应当在开车前换取纸质车票后进站乘车: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购买学生票、伤残军人(警察)优待票的;乘车站或下车站不具备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无法在自动检票机上识读的;需车票报销凭证的;乘车人按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车次在中途站进站乘车的。

    记者 成跃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