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接受采访时的讲话引起共鸣 社会各界热议

2011-06-28 04: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7日讯(记者 孟琳达 高亮) “李书记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接受了岛城媒体的采访,并就城市未来发展方向、保障改善民生难点等问题回答提问。大白话式的“你问我答”一经报道,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共鸣。采访中,社会各界普遍认为李群书记在访谈中讲得很实在,也很中肯。

    “我们街道组织居民观看了李书记的访谈节目,大家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启发和鼓舞。”谈起李群书记的访谈内容,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玉峰表示,李书记对临沂老区和青岛人民的感情让他们深受教育,对青岛市现状的评价和城市定位让他们深受启发,而对青岛市的发展规划,以及“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的12字坐标让他们倍受鼓舞。

    “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居民谋福利。”陈玉峰告诉记者,他们将通过规范化的社区管理,改善社区环境面貌;通过人性化的社区服务,增加居民幸福感;通过特色化的社区文化,提高居民的素质;通过系统化的社区党建,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

    和陈玉峰一样,四方区海伦路街道海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隋金凤也对李书记在访谈中突出强调了民生问题印象很深刻。“书记的讲话涉及了教育、住房、医疗、交通拥堵等方面,这些表述给我们老百姓吃了‘定心丸’。”隋金凤说,海顺社区企业退休工人比较多。这几年,企业退休工人的退休金年年上涨,老百姓得到实惠,乐得合不拢嘴。这么多年的社区工作让她明白一个道理:老百姓讲究的是实实在在的实惠。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对李群书记的访谈普遍表示讲得很实在。家住逍遥二路的赵明发在市南区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他告诉记者,当天看了报纸上关于李群书记访谈的报道后,感觉很振奋。“书记讲得都很实在。”家住市北区敦化路社区的田素琴告诉记者,李群书记访谈中提到卫生环境整治要形成一个常态化的机制,让她感觉非常踏实。“现在是创城期间,楼院都大变样了。但是创城结束后是不是又要回到原来的样子?李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对于李群书记接受媒体访谈时的讲话 ,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三学生沈鹤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一直喜欢读报的沈鹤 27日一早就看到了相关报道,其中提到的关于住房、交通等方面的民生问题令沈鹤触动不小。沈鹤还告诉记者,李群书记提到的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的内容令她感触颇深。“毕业的师哥师姐们走向社会后就面临着住房的压力,每月的租金就花掉他们收入的很大一部分,能不能出台一些政策对大学生租房提供一些帮助,这样也能吸引更多的人才留青。”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群 采访 讲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