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曝青岛最牛违法建筑 临时房居委会一用20年将改建

2011-07-29 09: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位于山东路182号1号楼后面的是青岛最嚣张的违法建筑群,前段时间将房顶扒了,现在工人们开始装修,围观群众很无奈,这就是传说中要将拆违进行到底的承诺吗?”网上爆出帖子 ,戏称出现“最牛违法房”。记者于7月28日下午来到现场,就拆了又建这样的怪现象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采访

  房子改建后干什么?

  记者来到山东路 182号 1号楼后面,发现有四五间平房,该建筑群周围都在施工,临时建筑群也在施工 ,房间里杂乱地堆放着建筑材料,屋内有比较新鲜的粉刷痕迹。该建筑与周围小区的高楼相比明显有些突兀。建筑群除了施工的房间外,还有一间理发店,门口贴着本店于8月1日前停止营业的告示牌。

  有居民表示该建筑属于居委会办公之地,建在这里一是挡阳光,二是比较突兀,与周围的建筑有些格格不入,破坏了整体环境。大部分居民不理解,之前房顶都拆了,为什么还要将房子重新装修。记者采访了门口下棋的老大爷,当记者表示这些房子是不是装修好了给他们作为活动中心,几位大爷哈哈大笑,表示如是这样他们感激不尽。有居民反映这些房子装修后有可能会租给某家公司作为员工宿舍。后者的说法记者未在街道办获得证实。

  是改建房不是违法房?

  海山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就在其中,是四五间平房中的一间。记者就房子扒了又盖的问题采访了海山社区主任王女士。王主任说,青岛市规定居委会建筑面积要达到600平方米。但普遍情况是没有达到这个标准,说着王主任拿起桌上的学习材料,向记者介绍青岛其他居委会办公用地的情况。记者询问这600平方米的规定出自什么文件时,该主任一时语塞,表示自己不清楚,具体情况还要咨询阜新社区街道办事处。她连忙岔开话题说,“总而言之,我们这是为人民服务的,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准备将那几间空房建成会议室和老年人活动中心。”记者问房子扒了又盖是否违法时,王主任说这是改建房不是违法房。当记者问这些建筑改建是否有许可证时,王主任说她不清楚。只是改建,并不知道是否要许可证。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阜新路街道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不管这事,关于改建房的问题,一律由城管科负责”。

  这里将建设活动中心?

  记者随后又连线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那几间房的确是临时建筑,一般临时房的使用年限是两年,但该建筑群居委会已经使用近二十年,居委会缺乏办公场所也是实情。

  他说四方区 16个社区居委会都缺乏办公场所,这种情况普遍存在,不光是四方区,市南区和市北区都存在这种情况,缺乏办公场所这种情况比较突出,政府一时也没有办法解决。现在是要建成活动中心和会议室,四方区原有的两家党员活动中心已经被拆除,活动面积明显不足 ,为了提供足够的空间 ,所以将临时房改建成活动中心。已经将原来的出租户清理出去了,并且装修完成之后不会对外出租。“这些做法虽然有不可取之处,但都是为了公用,不是为了私用。”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居委会的建筑面积只要达到300平方米就行。

  文/图 见习记者 钱兆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