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塔夫茨大学:怀孕7周抽血就能知胎儿性别

2011-08-11 10: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美国媒体8月10日的报道,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的一个专家小组经过实验证明,女子怀孕7周时抽血样就能鉴别出胎儿的性别,这一研究成果对患有伴性遗传病的父母具有极大意义。

  该研究小组负责人黛安娜·比基安表示,伴性遗传病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会遗传给男婴,对于患有这类遗传病的父母来说,能在怀孕时尽快知道胎儿的性别并及早医治十分重要。医生通过从孕妇体内采集的血样寻找男性染色体,孕妇无需忍受痛苦,也进一步降低了流产的可能性。另外,采取这种方法,孕妇在怀孕7周时就可以采集血样进行胎儿性别检测,而不必等到怀孕3个月后才能接受超声波检查。编译 朱蕾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