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有趣的"同辈分"地名

2011-08-12 16: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地名除了按省聚集外,还有几个地方有一批“同辈分”的地名 ,颇有意思,最著名的当然是八大关、八大峡、八大湖等几个区域了。另外还有一些“非著名”的同辈路,例如:沧口“兴”字辈路(兴华路 、兴国路、兴山路、兴城路);沧口“永”字辈路(永平路、永安路、永清路、永年路、永昌路、永宁路、永定路);四方“嘉”字辈路(嘉兴路、嘉禾路、嘉善路、嘉定路等);市北“口”字辈路(埕口路、道口路、郭口路、营口路、汉口路、浦口路、南口路等)。这些地名的命名 ,可能需要按照埕口和营口两条路命名的先后来推测当时道路命名的初衷了。

    (以上内容节选自“秃笔一支写春秋”的半岛博客,更多精彩内容欢迎登录http://blog.bandao.cn)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同辈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