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均招聘工资1851元 场招聘工资平稳上升

2011-10-27 04: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三季度全市人才市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情况分析报告》出炉,从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统计数据看,企业用工需求下降,分布在全市各行各业且数量众多的民营 、私营等中小型企业是吸纳人才的主力军,能够吸纳职场上85% 的人才。同时,三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平均招聘工资1851元/月,市场招聘工资平稳上升。

    按企业缺工工种排名前十位的是:操作工、餐厅服务员、营业员、缝纫工、业务员、收银员、客房服务员、制鞋工、销售经理、保洁员。

    按求职人员求职意向排名前十位的热门工种是:文员、人事劳资人员、出纳、财会人员、机动车驾驶员、工程技术人员、保管员、管理人员、行政办公人员、计算机操作员。

    通过全市人才市场招聘、求职双方供求数据统计显示,房屋设计、建筑监理、测绘、给排水等技术型岗位对土建类人才的需求较为旺盛,该专业的求人倍率为1.47,人才供应满足不了企业的需求,虽然土建类专业人才供给量居第七位,但比较起需求量仍呈现供不应求局面 。

    三季度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平均招聘工资1851元/月,同比增长26.78%,环比增长7.62%。其中,律师 、建筑工程技术人员、炼胶工、硫化工等工种招聘工资较高,平均每月超过3000元。

    (记者 郝春梅)

    相关链接企业别忘备案工资指导线方案

    日前,市人社局下发相关文件,根据文件规定,企业必须在每年4月底前,将上年度工资指导线实施方案及执行情况报送人社部门备案,逾期未备案的企业将逾期不改正,将被处以2000到10000万之间的罚款。

    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招聘 工资 招聘工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