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规划社会救助事业 2015年城乡低保提高100%

2011-11-08 00: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政局、市发改委下发关于印发《青岛市“十二五”社会救助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城乡低保标准提高100%以上,与本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不低于20%,将投资1800万元在即墨或城阳建设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基地,同时不断完善低收入家庭收入核对机制,建成社会救助信息管理系统。

    本市的发展目标是:到十二五末,城乡低保标准提高100%以上,与本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不低于20%。城乡差距逐步缩小。教育、医疗等专项救助体系不断完善;收入核对机制基本形成。突破以入户调查、民主测评为主要方式的收入认定办法,形成各部门参与、信息共享、传统手段与信息化手段比对相结合的科学收入核定机制;城乡统筹能力提高,实现同难同助。部门统筹能力提高,促进形成就业、保障、救助、慈善联动,政府、社会联动的工作机制,基本确立政府主导、民政主管、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社会救助新格局;社会救助工作手段实现信息化。救助法规逐步完备,救助政策更加科学。救助机构和救助队伍不断健全。农村敬老院等为老服务设施以及救灾物资仓储设施更加完备。

    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