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试射5倍音速秘密武器 能1小时内打击全球目标

目前处在概念机试验阶段

2011-11-19 10: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美军11月17日在太平洋上首次试射一种高超音速武器,该武器可能为美军在一小时之内快速精确打击全球任何地方的目标铺平道路。

  这种武器目前处在概念机试验阶段。与弹道导弹直冲云霄再返回地面的轨迹不同,它是在一个相对平的弹道上飞行。高超音速是指飞行速度至少是音速的5倍(在海平面上达到每小时6124公里)。

  当地时间17日6时30分,这款高超音速武器从夏威夷考爱岛的太平洋导弹试射场发射,经过地球大气层的预定轨道,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击中近4000公里外马绍尔群岛夸贾林环礁上的目标。

  试验过程中,美国国防部有关官员一丝不苟地从空中、海上、地面以及太空等角度监测,以收集这种高超音速武器的空气动力学、导航、制导、控制性能和热保护技术的信息。

  从去年4月至今年8月,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已经进行过两次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为此次试射提供了一定的经验 。最新研制的这款高超音速武器将被应用于美国“全球即时打击能力”作战系统,该系统将使美军在1个小时内精确打击全球范围内任何地点的目标。

  此次试验的成功或许会给DARPA 的研究人员带来些许慰藉,因为前两次试射高超音速的“猎鹰”(HTV-2)时均出现了问题,发射没多久就坠毁。

  小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