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5年术前检查查出60多例"艾滋" 男性占9成

2011-11-28 00: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快闪活动中,大学生们为了消除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和抑制艾滋病蔓延所制作的标语



    扁桃体肿大,做个门诊小手术就好了,但就这么个小手术,23岁的小熊(化名)连续遭到拒绝,最终也没做成。2011年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11月27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五年来,本市完成术前检验57万人,共发现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60余人。但因多种因素,艾滋病患者目前面临要做手术却无法顺利进行的尴尬状态,有的只能到外地就医,有的则把手术改成药物治疗。

◎关注

5年术前检查查出60多例“艾滋”

    1992年,本市发现了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近三年来,艾滋病发病人数平均每年以52.75%的速度增长。其中新发现的感染者以男性为主,男性所占比例由2006年的65.5%上升到今年的91.03%;男男性接触感染占性传播比例由2006年的 10% 上升到今年的 55%;本市的感染者以流动人口为主,占到72%。

    据了解,目前本市已经建立两个艾滋病确认实验室、44家艾滋病筛查实验室,建立了完善的艾滋病实验室检测网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五年共完成检测样本156.1万份,其中通过婚检 5.6万人、孕检和产检 26.1万人共发现艾滋病感染者10余例;完成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筛查 6.4万人,发现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 50余例;完成自愿咨询检测4万余人,发现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120余例;完成术前检测57万人,发现艾滋病病毒抗体阳性 60余人。”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