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3天青岛站5趟列车无票 5趟列车仅剩无座票

2012-01-10 00:0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宪纯买到了一张前往哈尔滨的火车票



    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记者获悉,青岛站始发的热点方向列车一票难求。未来三天内,青岛火车站有5趟列车所有车票都已经售空,还有8趟列车目前仅剩余无座票或无票,同时青岛发往东北、西北等方向的列车也仅剩余少量车票。对旅客来说,要想买到一张从青岛前往哈尔滨、兰州的车票简直是一种“奢望 ”。

5趟列车无票,5趟列车仅剩无座票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截至1月9日15时15分,青岛站有5趟列车三天内无票。包括青岛发往郑州的1564次列车、青岛发往哈尔滨的K702次列车,青岛发往太原的K882次列车、青岛发往兰州的K1026次列车、青岛发往成都的K208次列车。

    同时,未来三天内,青岛火车站还有8趟始发列车仅剩余无座票或无票。青岛发往汉口的1112次列车1月10日和1月11日无票,1月12日仅剩余无座票。青岛发往广州东的T162次列车1月10日无票,1月11日和1月12日仅剩余无座票。青岛发往南宁的K1136次列车1月10日已经无票,1月11日和1月12日剩余无座票。青岛发往通化的K970次列车、青岛发往西安的K914次列车、青岛发往南昌的K344次列车、青岛发往丹东的K956次列车、青岛发往延吉的K1054次列车从1月10日到1月12日仅剩余无座票。

    青岛发往东北、西北等方向的列车票源依旧紧张。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青岛发往扬州的K416次列车1月10日剩余软卧票18张,硬卧票6张;1月11日剩余软卧票18张,硬卧票32张;1月12日剩余软卧票20张,硬卧票21张;不过三天内的硬座票已经全部售空。

    青岛发往包头的K710次列车1月10日和1月12日仅剩余无座票,1月11日还剩余17张硬座票。青岛发往西宁西的K172次列车1月10日和1月12日仅剩余无座票,1月11日剩余23张硬座票。

6部电话齐上阵,这才买上火车票

    热点车次一票难求,青岛发往哈尔滨的K702次列车更是青岛站始发列车中票源最抢手的车次之一,但是48岁的李宪纯还是买到了一张1月18日K702次列车的车票。

    1月7日中午,记者在火车票东售票大厅的电话取票窗口见到李宪纯时,他刚刚取到车票,但是他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的欣喜,反而有一丝无奈。“这张票我买了三天了,现在才买到,本来想16日就回老家,一直拖到18日。”

    李宪纯告诉记者,自己是来青岛打工的,今年得知电话订票开通以后,他从三天前就在尝试买票,但是青岛到哈尔滨的车票太抢手,等他打进去电话时,连无座票都没有了。

    “18日的车票我要是再买不着,就不坐火车回家了。”李宪纯也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

    “今天买不到的话,我也联系好拼车了,400块钱回哈尔滨。”

    而为了抢到这张1月18日的火车票,李宪纯不光自己准备在中午12时整打电话订票,还发动了老家的亲朋。

    “我让我的儿子和外甥女都来帮我买票,他们都在老家。儿子去了网吧,找了三台电脑准备上网买;外甥女还准备了6个手机,还没到12点就一起打订票电话,看哪个能打进去。”而最终,还是外甥女的六部电话更加“奏效”,最先进入订票系统,并买到了一张车票。

为买票,打通订票电话后一直不敢挂

    王先生跟李宪纯一样,也是“幸运儿”之一。他通过电话订票买到了1月18日青岛到兰州的卧铺车票。

    据王先生介绍说,1月7日11时许,他就来到了火车站附近,并找了家网吧,准备买票。

    虽然身在网吧,但是王先生并没有打算网购火车票。

    “中午12点整放票,现在登录肯定进不去,我就准备电话订票。”王先生说,“我来网吧的目的是搜个准确的北京时间,我怕自己的手表有误差。”

    做好准备工作后,王先生开始拨打订票电话,但是一直占线,直到11时55分电话才接通 ,这时候距离发售1月18日的车票仅剩下5分钟了。

    “虽然当时还没法买票,但是我不敢挂电话,害怕一挂断就再也打不进去了。”无奈之下,王先生想出了一招,电话订票的自动语音系统在订票之前还有个“订票须知”可以选择,他就一直在听订票须知,听了5分钟,等到12时整,他立刻跳过订票须知,进入订票的程序里,最终买到了一张青岛到兰州的卧铺车票。

    订完票之后,王先生又立刻来到了火车站,取走了车票。“车票拿在手里就踏实了,现在买张火车票也需要斗智斗勇啊。”

    文/图  记者 郑昆仑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