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检疫犬闻出7成违禁物 待遇丰厚本领不一般

2012-01-12 02: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驯犬员牵着明星检疫犬"京京"在机场行李传送带上检查行李箱中是否有违禁物品,"京京"曾多次在全国检疫犬比赛中获奖,并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北京执行过任务。



要上岗了,驯养员将检疫犬抱上"班车",准备到机场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驯养基地内,工作人员正对检疫犬进行常规训练,坐下即表示它发现了可疑物品。



检疫犬住的是单间。



    11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去年,青岛机场局、济南局、烟台局三个口岸靠检疫犬截获禁止进境物共1987批次,占到总截获量的70%以上,其中仅青岛机场局就截获2300起携带违禁物品进境案件 ,七成以上也是靠检疫犬搜出。如此赫赫战功,检疫犬究竟是如何做到的?11日,本报记者走进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检疫犬驯养基地,独家探访了青岛6只“检疫犬”的生活、训练和工作状况。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